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生的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的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

  從前,在汪洋的大海中有一座孤立的島嶼。在這個島上,竟沒有一個良民。壞蛋應該有的行為他們幾乎都具 備,整天作姦犯科,小則打架,大則殺人。在這裡,沒有所謂的神佛,也沒有所謂的的官府,更沒有什麼俠義之士。有一天,不知何因,小島開始震動下沉,大家都心慌意亂,不約而同地跑到碼頭。在這期間,竟然有人還趁火打劫,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為了得到金銀珠寶,他們不惜生命。當他們跑到碼頭時,他們為眼前的情景所震驚——平日無一船隻的碼頭今天卻神奇般地出現了能夠拯救整島人性命的船隻。他們爭先恐後地上船,可是每當一個人踏上一隻船,那隻船便會消失。為此,他們又慌了,有人提議游出去;有人提議大家齊心協力做木筏;可惜大家都只會說不會做。因為他們平日不務正業,所以到頭來一點真本事也沒有。他們再次陷入一片慌張,有的人當場打起了架,這一打點燃了所有人心中的怒火。於是,其他人也跟着打了起來。這時候,一個滿頭白髮卻滿面精神的老人蹣跚地走可過來,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老人指着不遠處的幾艘大船說:“你們身上的包袱太多了,丟下你們的包袱再跟我上船吧。”聽到有生的希望,大家都丟掉自己身上的行李、金銀珠寶,再次爭先恐後地上船,但船再次消失。他們又火了,回過頭指着老頭便破口大罵。老人只笑了笑說:“你們並沒有理解我的意思,我說的包袱不是指你們的行李、金銀珠寶。那些都是身外之物,有來有去。只有內心的包袱才是自己的,丟下你們平日的言行舉止,不要整日無所事事,作姦犯科,不偷就搶,不打就罵。這樣的話,生活的真諦你們是領悟不到的,給予你們生命是多餘的施捨。”一講完話老人便消失了。他們認真回首自己的生活,都不禁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於是他們互相道歉;互相撫摸着剛才被自己怒打的臉;互相擁抱着對方。

  突然,奇迹出現了,剛才消失的船又回來了。

  這次,他們不是爭先恐後,而是互相禮讓;儘管島就要沉了,他們還是堅持讓小孩先上船,然後再老人,再長輩,最後再自己。很快,他們都安全上了船,離開小島,駕駛着生命之舟向新生的太陽出發……

  對於未來,他們將重新做人,將努力開創一片屬於他們自己的和諧安寧的天地……

  道理:人人都有做錯的時候,小至雞毛蒜皮,大至滔天大罪,但只要能懸崖勒馬,承認錯誤,那便是新生的開始。記住:放棄與獲得成正比,放棄了你的壞習慣便獲得新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新生的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