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回蕩,一路奔涌,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米,轉眼間縮為50米,落差30米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他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黃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現在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併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