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黃河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黃河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中國的母親河,一直讓我很嚮往。這次國慶節期間,我們全家終於如願以償去黃河口遊玩。

  我們進入黃河三加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連綿的蘆葦盪。秋天正是蘆葦最誘人的成熟季節——蘆花盛開,蓬蓬鬆鬆,白花花的一片。風一吹,葦絮隨風在天空悠悠飄起來,彌天蓋地,形成“蘆花飛雪”的壯麗景觀。遼闊的蘆葦盪也是眾多珍稀鳥類繁衍生息的凈土。蘆葦叢中不時飛起幾隻白天鵝或野鴨。

  隨後是沼澤地。這裡是鳥的樂園,聽說鳥有幾千種,幾萬隻。有優雅高貴的白天鵝,有亭亭玉立的丹頂鶴——那裡的鳥時而翱翔天空,時而引頸高歌,時而在沼澤地上嬉戲鬧水。那些沼澤地不光是鳥兒的天堂,還起防洪抗旱的作用,甚至調節氣候呢。

  後來,我們來到黃河口。從遠處看,黃河象一條金燦燦的黃絲帶,很文靜。但坐船到黃河水中,發現黃河很喧鬧,波濤洶湧。越往東黃河越遼闊。快到黃河與渤海交界線時,黃河突然說變就變,白浪翻滾,咆哮起來了。導遊指着水天相接的地方那條彎彎曲曲的白線,告訴我們“那是黃河與渤海交界線”。可惜那天,天公不作美,風浪太大,船無法靠近海,要不然我們就能親眼目睹一半藍和一半黃的河海交匯奇特景觀。不過,我終於體會到“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的意境了。

  黃昏時,我們帶上一瓶黃河水和一束蘆葦花,依依不捨離開了黃河口。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秋遊黃河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黃河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