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爸爸剪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爸爸剪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爸爸剪趾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1)董傑 在爸爸洗腳時,我無意中發現他的腳趾已經很長很長了。我決定幫他剪趾甲。

  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瞧你的趾甲這麼長,應該剪剪了。今天,就讓我來幫你剪吧。”爸爸顯然怕我不會剪,猶豫了一下,說:“算了,還是我自己來剪吧。或者讓它留着等以後你母親空一點再來剪。”我再三要求,非要給他剪。爸爸拗不過我,只好同意了。

  雖然,爸爸的腳天天洗,但腳上還留着一股腳氣。說的也是,夏天,我總看見爸爸穿了一雙套鞋,匆匆地去上班;冬天,我們穿了棉鞋,爸爸就穿了球鞋去上班。成年累月,爸爸的腳越來越臭,成了地地道道的“香港腳”。

  爸爸腳上長滿了繭,腳趾也斑斑駁駁,非常硬。幾十年滄桑,爸爸為我們這個家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可是腳趾卻變得又長又厚,有的已經翻過來把整個腳趾包住了。由於工作辛苦,他的身子變僵硬了。每天洗腳也要付出大勁彎下腰來進行。所以他要自己剪腳趾就更加難了。以往都是媽媽幫他剪的。最近,媽媽比較忙,常常不見她的影子,所以,媽媽已經幾個月沒有幫爸爸剪腳趾了。

  我忍着臭氣,一手握着爸爸的腳,一手拿指甲鉗,費勁地卡住腳趾,用力壓,費了我全身的力氣,才剪下了一塊趾甲……

  我終於幫爸爸剪完了趾甲。爸爸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高興得笑了起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爸爸剪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爸爸剪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