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埋在我記憶里的一件事(泉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在我記憶里的一件事(泉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埋”在心裡的那件事是在我上三年級放暑假的那件事。

  那天,我要坐公交車去泉州的“龜湖公園”玩,在搭乘公交車的時候,我身旁坐着一位從鄉下來的老人,他把從鄉下帶來的菜放在地上,看得出,他想把自己種的菜挑到城裡去賣。

   由於公交車晃動得很厲害,所以,他一不小心就 把菜葉撒了滿地。他好不容易把菜葉撿乾淨,正當他累得想找個位置坐下的時候,卻發現沒有任何空位置,我便想要給他讓座,卻又擔心周圍的人會笑話我給鄉下的老人犯傻,所以,我還沒完全站起來就又坐下了。

   他一不小心,又把菜撒了滿地,這時,有個金髮女士 坐在位置上大聲叫道:“糟老頭,還不快點把我周圍的爛菜撿乾淨了?"我聽了之後就陷入了沉思:早知如此,如果我早點給他讓位置,我頂多就被嘲笑一兩句,也可以不讓這位老人活受罪,我真的是太傻了!

   這時,坐在那位老人旁邊的另一位男士站了起來:“老大爺,您回去吧,我來幫您撿起這些菜吧!”

   那位老人聽了,十分得感動,他坐回原來的位置,那位年輕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那些菜收拾好,並放在了自己的座位上,那位老人十分感激,連連道謝。我看見那位青年幫助老人收拾菜時,剛才那位金髮羞愧得低下了頭,當她聽到售票員小姐播報:“龜湖公園”站到了,要下車的乘客請準備下車!

   話音一停,那個金髮女士飛一般閃到後門附近溜下了車,原來,那位金髮女士還要繼續往前坐車,只是羞愧得無地自容而提前下了車。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但在我印象深處依然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埋在我記憶里的一件事(泉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在我記憶里的一件事(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