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救救母親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母親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救救母親河 

  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喻邱晨 

  稱得上是中國人民驕傲的搖籃??漢江,它的大名可謂如雷貫耳。漢江全長1532公里,就長度而言為長江第一大支流,其發源地在陝西省西南部秦嶺與米倉山之間的寧強縣,而後向東南穿越秦巴山地的陝南漢中、安康等市,進入鄂西后北過十堰流入丹江水庫,出水庫後繼續向東南流,過荊門、襄樊、宜城等市,在武漢市匯入長江。 

  漢江,你曾經是那麼壯觀,那麼美麗! 

  春天,漢江里的水碧綠碧綠的。似乎是四周剛剛發芽的花草樹木把漢江裝扮的一樣。江邊的柳樹把柳條伸進水裡,那不正是漢江在梳洗頭髮嗎? 一隻只燕子橫掠過江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見波紋一圈圈蕩漾開去。小青蛙和小魚也來湊熱鬧,小魚躍出水面似乎在給小青蛙的歌聲拌舞。小青蛙呱呱的叫着像是在給春天的漢江的一支讚歌。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這大地、烤着江面,把江面都烤成熱的了。這時江面平靜的像一面大鏡子,你站在旁邊就能照見自己美麗的身影。要是往裡仍一塊石頭,影子就開始晃動慢慢的由模糊變成平靜。到了下午六七點,江面就不在平靜,人群都在水中游泳嬉水,江面又是一片歡歌笑語。秋天,微風掠過江面,蕩漾起一圈圈波紋,猶如漢江馬上變成了一個老太太,起了皺紋讓我想起一句話“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樹上的落葉像一隻偏偏起舞的蝴蝶,旋轉着落入水中,樹葉頓時又成了一隻小船,向東方劃去。秋天,天高雲淡、藍藍的天映襯着江水,江水馬上又像大海一樣了藍。 

  可是現在,你卻變了. 

  去年夏天,我跟着爸爸來到漢江邊,一棵棵本應青翠蔥蘢的楊柳卻枯黃枯黃的,顯得老態龍鍾,哪裡像以前的柳樹成蔭的景象?我看着爸爸問他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這是由於人們用傳統工藝煉製硫磺,產生大量二氧化碳,遇到有雨的天氣,形成酸雨,危害了樹木的正常生長。”爸爸還告訴我,由於上游來的各種污水,河水也不再清澈了,有時黃里泛白,有時乾脆黑乎乎的,散發著剌鼻的各種異味。 

  人們毫無限制地開墾放牧,使森林毀滅,綠色的植物被受到嚴重的破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量泥沙衝擊下來,使它的河床逐年升高,下游變成了地上懸河,經常造成決口和改道。 

  我站在河邊,靜靜地側耳傾聽,一個蒼老無力的聲音好像在對我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聽到這傷心的聲音、痛苦的哀求,我哭了 …… 

  我們擁有這一條母親河——漢江,是她的乳汁哺育了我們宜城人民。有良知的人啊,敞開你們的心,聽我發自內心的吶喊吧:不要再傷害我們的母親河,救救我們的母親河吧! 

  由於經濟利益的驅使,少數人不顧一切地以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去獲取財富。我多麼希望每一個人都有長遠的目光,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保護我們這條母親河。 

  但願那些已經做錯事的人們能夠悔改,我也要做一個“環保衛士”,為保護和拯救我們的母親河出一份力、盡一片心。 

  願我們能共同擁有一個碧水、藍天、青草叢叢的生存環境。

您正在瀏覽: 救救母親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