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給我的軍人爸爸畫個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我的軍人爸爸畫個像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給我的軍人爸爸畫個像 標籤:我的軍訓作文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 軍人作文 軍人夢作文

  八一建軍節就要到了,我給爸爸送一個什麼節日禮物呢?買東西吧,我又沒錢,說句祝福的話吧又太俗,我決定用文字給他畫個像送給他,我覺得這樣的禮物,爸爸絕對喜歡。

  說畫就畫,先勾勒爸爸的全貌吧。我的爸爸是一個誠實守信、聰明能幹、幽默可愛、機智勇敢的中國武警,那天他參加國防服役章發放儀式,穿上平時很少穿的警官禮服,我看了好神氣好威武。

  現在該畫爸爸的面部表情了,他為人誠實守信。記得有一次,他和朋友約好出去辦事,由於忙於工作,眼看着時間快到了,他匆匆忙忙回家換上便裝就出門了,我在臨街的窗戶上看到爸爸搭了一輛出租車就走了,等爸爸回來后,我問他:“爸爸,你搭一輛出租車需要10多塊錢,坐公交車只需1元,平時挺艱苦的你怎麼這麼大方了。”爸爸卻說:“我答應朋友幾點到,就要說到做到,記往一句話就是守信用比金錢還要重要。”爸爸用這件事教育我與朋友交往要言而有信。

  現在該畫爸爸的手了,他心靈手巧聰明能幹。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個手工拼湊的機器人玩具,從盒子里掏出了一看都是一片一片的,還得看着圖紙拼裝,我想這怎麼辦呢,就請求爸爸教我安裝,爸爸從拼板上將一個個組件剪下來,按照圖紙進行拼裝,我給爸爸當下手,不一會兒一個機器人模型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和玩具盒上的圖形一模一樣。家裡的電燈壞了、水管壞了小修小補他從不叫修理工,他從工具箱里拿出扳手、鉗子一陣鼓掏,居然把出現問題的地方給修好了,起初我還不相信,但事實勝於雄辯,這時我可佩服我的爸爸心靈手巧了。

  現在該畫他的腳了,他幽默可愛。上學期期末,我們班裡要開展活動,老師讓我們表演《最炫民族風》的舞蹈,時間很緊的,怎麼辦?從沒有跳過舞的爸爸在電腦上搜到視頻,邊看着視頻邊學跳舞。晚上教我跳舞的認真勁,儘管他的姿勢不怎麼優美,我也跟着一步一步地學,全家人看了爸爸在伴奏下,跳起了比較生硬的舞蹈動作,笑得爺爺奶奶和媽媽眼淚都流下來了,爸爸還自我解嘲地說,“用軍事動作表演最炫民族風,這還是軍人的特色呢,你們都沒見過吧。”

  現在該畫爸爸的姿勢了,就說說他的機智勇敢吧。他是一名軍事記者,一見部隊有什麼好新聞,他連飯都顧不上吃,也不管有多危險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他都40多歲了,還和戰士們一樣,拿着照相機、攝像機摸爬滾打,把戰士們的形象展現在電視上、報紙上。我還得記的六月份的一天,爸爸晚上回來,我看到他皮膚曬得黝黑黝黑的,活象一個剛果人,我問這是怎麼回事,他說隨部隊到野外拉練去了,爸爸作為報道人員也跟着去了,等爸爸在電腦上打開他照的照片時,我看到叔叔們持槍趴在戈壁沙灘的情形,才知道他忍受着醒暑拍下來的,過了兩天我在報紙上看了爸爸照的圖片,我感覺可神奇了,我也想和爸爸一樣當一名軍人,拿起相機拍下那精彩的瞬間。

  不僅如此,爸爸的愛心和謙虛好學的態度也深深感染着我,就在部隊旁邊的社區,有一位空巢老人,他帶着我經常去看望那位老奶奶,他帶領學員們為她表演節目、送米送面,和這位素不相識的老奶奶成了“親人”。就是他謙虛好學的態度,使爸爸從門外漢成了地地道道的新聞記者。他為了掌握採訪技巧,就拜報社、電台、電視台的記者為師,跟他們學習採訪、拍攝技能,他的採訪水平和拍攝能力有了較大提高,只要你在互聯網百度搜索上一搜,他發表的作品就會展現在你的眼前,我以爸爸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而引以為豪。

  八一建軍節就要到了,我想把這副“畫像”作為節日禮物送給親愛的爸爸,同時也祝願爸爸以及所有當過兵的叔叔們節日快樂!

  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第十小學五年級:韓旭濤

您正在瀏覽: 我給我的軍人爸爸畫個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我的軍人爸爸畫個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