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末【祭奠】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祭奠】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夏末【祭奠】 標籤:祭奠作文 夏末作文

“又是一季夏、末。”望着日曆上的黑體數字,不禁暗自感傷,“朋友們,都還好么?”我獨自坐在窗台上,翻看着上一個夏季的日記。 

  “夏初,我和澈去了遊樂園; 

  “夏季的第二天,我和澈、迪、楓、墨、菲、筱去了KTV; 

  “夏季的第三天,我和澈…… 

  “夏季的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昔日這些個主角,今日都離開這裡了吧,當然,除了我,也只剩下了我。 

  “澈,生日。” 

  日記本上,一行龍飛鳳舞的語句引起了我的注意。 

  呀,澈的生日,又到了呢,就在今天,我竟然忘了。我不禁自嘲般的笑了笑。什麼時候,那個從前對我那麼重要的人的生日都忘了?什麼時候,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了?什麼時候,我們都變了這麼多?什麼時候,我和那個人之間,已經變得這麼陌生了。那是,什麼時候?思緒,糾結着、糾結着…… 

  “喂,是、澈么?”我忐忑的拿起電話,忐忑而又耐心的等着。“你是誰?找澈有什麼事嗎?”一絲甜美的女聲傳進我的耳來。“我是他的一個朋友,能讓他接一下電話么?”“澈現在很忙,你等一下再打過來吧。”“等一下,你們現在,在哪兒?”話一出口,我就開始後悔了,他能在哪兒,是在,他那個所謂的家吧。“他說,要跟朋友們聚一聚,所以早就回到XX了。哦,對了,你叫什麼,我一會告訴澈。”澈,回來了?為什麼,沒有一個人來告訴我?呵,也是,告訴我幹嘛。“寒。”“寒,你就是寒?那麼請寒姐姐來吧,今天晚上有聚會……”“哦”我心不在焉的答着,緊接着,掛斷了電話。 

  “筱么?”我打通了筱的電話,多長時間,沒聯繫了?“恩,我是。你是誰?”“寒”“寒、寒?”“恩,今天,澈的生日……”“對啊,你不會才想起來吧。恩,我們都回來好幾天了。晚上要開Party呢。”這邊,我沉默了,那邊,傳來了筱的小聲嘀咕,很顯然,這些,他不想讓我知道,卻被我一一拾進耳里。“真是的,怎麼忘了寒了。”忘了,請寒?呵呵,竟然忘記我了呢,那就忘了吧。“筱,拜。”不等筱回應,我就掛斷了電話……“忘了請寒、忘了請寒、忘了請寒……”筱的話,迴旋在我耳邊。呵呵,既然忘了,那就徹底、全部都忘了吧……· 

  我在大街上閑逛着,嘴裡不停地叨念着。“是去還是不去呢?想個這個就這麼麻煩啊”我嘟着嘴。望着不遠處湧來的一大群人海,隨手推開身旁的店門躲了進去。“飾、品、店?!”竟然是飾品店呢,那就挑個禮物送給澈吧。“寒、寒?”“吶?”我頭也不抬的回應着。誒?剛剛,有人叫我?我匆忙抬起頭,迎來的,是墨清澈的眼裡透出驚訝的神情。“墨吶。”我轉身抱了一下墨。墨愣了一下,緩過來后,也緊緊的抱住了我。墨,應該也知道他們回來的事吧,哼,連墨都會瞞着我。“無聊。”我狠狠推開了墨,繼續裝作挑着禮物。“呀呀呀,咱的寒大小姐通常不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嗎,今天怎麼為這種小事發愁?讓我猜猜,是送誰的。”我瞪了他一眼,接着挑禮物。咦?這是,十字架手鏈?這裡竟然還會有這個?我一把扯下那手鏈,快步走到收銀台前。交過錢后,便匆匆出了店。從這裡,到澈那裡,至少會有1000米的距離吧。等車?太慢了,那麼,就這樣吧……1000米的路程,我是以短跑的速度,跑完了全程。我站在一面大大的玻璃前,整理了一下額前的碎發,還好,不致於很狼狽。 

  “你是?”一個女生站在大廳里,對於我自己打開門,有些吃驚。“寒。”簡單報出我的名字后,甩給她一個微笑,便自顧自得的走進了屋裡。“寒,你有這裡的鑰匙吧。”澈那半疑問半肯定的話語。我一言不發,只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似有似無。“那,是你來整理這裡的嗎?”我仍然不說一句話,笑着望着他。“說話啊。”我看笑話似的望着他。“不然呢?”三個淡淡的字,讓澈怔了半天。望着他因激動而漲紅的臉頰,我不禁嘲諷般的笑了笑。“不然,霏呢?”我抱起地上的黑貓。不然,霏還會好好的在這裡么?“吶,這個給你。”我將裝禮物的盒子甩給他,又把霏放到了地上“喵。”霏咬着我的褲邊,使勁像澈那裡扯着。“好了,霏,別鬧了。”我拍了拍霏的頭,它享受般的在我手掌上蹭來蹭去。“那個,你帶着霏走吧,我不想再看到它了,”逐客、令么?“呵,小傢伙,聽到了嗎?有人在趕我們走呢,我們,還是走吧。”我無所謂的笑了笑。“不是,寒,我不是那個意思。”“那你是什麼意思?”我如釋重負的向門口走去。到那女生面前時,我停了一下,將嘴湊近她的耳旁,低聲說道:“好好照顧他。”“唔?”“呵呵”屋裡,縈繞着,我的笑聲,與一年前不同的是,多了一絲苦楚。 

  家裡,我將自己反鎖在家裡,抱着霏坐在窗台上。看了看錶,聚會應該開始了吧,應該會舉行到很晚吧?我不經意的扯着霏的黑毛,一點點的用力。懷裡的小傢伙,不安分的扭動着。“小傢伙,你也被拋棄了呢。”我笑着,發自內心的笑着……不知不覺間,幾滴液體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還不顧及臉上的狼狽,翻開日記本,筆尖在本上不住地滑動着。 

澈: 

  生日快樂。我和霏,最後一次,為你過這個生日……澈,生日快樂。 

  13:14 

  寒

您正在瀏覽: 夏末【祭奠】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