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祭奠逝去的2010年前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逝去的2010年前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對於我來說,並不是一個漂亮的季節。我不得不承認,對於很多事情我都沒有記在心上。包括今天就是元旦節了,我也不知道原來這是新年的第一天了。我也不知道我記憶的包袱里還裝着什麼,似乎什麼也沒有了。我一直要求自己的生活簡單的只剩下上學 、上網 、寫作、 吃喝拉撒就夠了,我覺得這樣足夠簡單,可以不用複雜的一直撓頭。2009年不是一個值得懷念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承受着不斷自責的挫敗感。我永遠也不知道的是,原來幸運真的可以轟轟烈烈地離我而去。不過,還好,我的手指還能飛快地敲着鍵盤。看着筆記本空空的,然後一點點填滿,就像是填滿了幸福。 

  我依然像很多孩子那樣,為手中握着怎樣的未來而茫然而難過而自責而偷偷哭泣。也就是從2009年開始,我開始畏懼成長了。因為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在哪裡,而我也一直希望它只是出去溜達了一圈,然後會回來的。也就是從2009年開始,我開始迷戀電腦,然後我的成績下降的如此迅速。也就是從2009年開始,我經常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也就是2009年開始,當班長的我站在講台上畏懼地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因為管不住自己的我何以去管別人。也就是2009年開始,我站在老師面前什麼話也不知道說,因為一說他們就會說道我的理科成績。也就是2009年開始,我上課幾乎沒有認真聽過一節課,我只是沉默。我不再驕傲,而是低調地走路都用手遮着頭,似乎我害怕白色的天光。只是,還是有很多人用囂張霸權主義者女王這種詞語來形容我,我會覺得簡直是一種諷刺。我說,我現在連說話都很少了,我還霸權什麼。她說,因為不說話才會感覺你對什麼都不屑一顧。後來的整個2009年,我幾乎都用無語無言這兩個詞語了。2009年,我一直在笑,這是我笑容最燦爛的一年,卻也是最不快樂的一年。總覺得自己丟失了些什麼,卻不知道它們在哪裡,怎麼找也找不回來。 

  季中的這三年,也許是我學生時代最輝煌的日子,以後也許都不會擁有了。所以,我會看着一沓沓的獎狀,還有10多本的榮譽證書覺得什麼都不是,而且特別想哭。因為一旦我考不上重點中學,似乎那一切都失去了意義。因為他們跟我說,不是說自己很厲害么?連重點高中都考不上。2007年踏入季中的校門,軍訓的時候我代表初一級全體學生髮言,卻沒有人知道我軍訓的時候暈倒了。2007年,我的感恩徵文獲得了一等獎,而我卻並不知道。2007年老師說,你們以後就是文學社的骨幹了,然後我就參加了文學社,做了社長。可是這個職位只是徒有虛名,或者說是我根本沒有放在心上每次開議會都是隨口說的。可是在最後一次開會的時候,他們都說覺得我做的很好,我差點就暈了過去。2008年,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學生會主席團的一員,大概只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2008年,參加了很多的區、市作文比賽,緊張過,高興過。當然,拿着獎學金的時候是最有感覺的,算來我總共也有幾百塊了。突然覺得,自己還記得這麼多。因為媽媽總是沒事就去看看那些證書,以為自己的女兒很厲害。其實,那些沒有付出什麼的。2008年的時候,我聯考數學竟然得了一百分,領了一張數學單科第一名,我差點就瘋了,其他同學也差點瘋了。還有很多,我也想不起來了。 

  季中還是有些許遺憾的,比如,他們說,劉澤鋒老師很好,可是我不是他的學生。他們說梁勤老師很好,可是我不是他的學生。他們說,何偉松老師很好,我也不是他的學生。在此謝謝劉澤鋒老師,因為你曾經三次在我的面前提起人生要選擇屬於自己的道路。而我還說你??履兀∑涫擋皇欽庋?摹;辜塹媚譴緯醵?一竦昧飼?魑囊壞冉鋇氖焙潁?閽詡痘嶸纖檔氖焙潁?葉幾芯跏悄慊竦昧艘壞冉薄D且豢蹋?藝嫻男α恕;褂行恍渙呵誒鮮Φ難┲興吞跡?乙迅惺艿攪宋屢?P恍恍∷衫鮮??巳?誑慰賜晡業男∷擔?液芨卸?摹P恍幌蚍謇鮮Γ?敲聰嘈盼搖 

  2010年在我沒有期待的時候,還是站在了我面前,我張開雙臂只能擁抱她。其實,我是真的不想長大了,因為我怕自己飛不高,那也算了,我就是怕摔倒了,父母還得把我接着。2009年我最喜歡的歌曲是《越長大越孤單》,而2010年,我想尋找一曲新歌。在這些淺淺的悲歡里,還是在慢慢長大。我依然害怕成長的路途,因為我的承受能力很差,很多事情干不好。就像父母說的:“你連開門開燈掃地都沒有別人幹得那麼流暢!”同學說:“你怎麼這都不會,你沒有掃過地啊!”同學說:“你怎麼總是遲到?拖拖拉拉的。”那天,媽媽叫我去開門,我說不會,她說,怎麼沒有試過就說不會,然後我就畏畏縮縮地去開了,原來其實很容易開而已。也許,是我一直拒絕了去學會,它原本很簡單,只是我想複雜了。相信成長的路途也是很簡單的,我要勇敢地去打開屬於的成長之門。不再畏懼,不再哭泣。大步大步地朝着自己的門走去,拿出成長的鑰匙,輕輕地打開。

您正在瀏覽: 祭奠逝去的2010年前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逝去的2010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