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感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感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這首詩淡淡的透露出詩人的思鄉之情,在他鄉想要和家人團聚一樣,而中秋這個大節日就代表着團圓,正是在這一天每個身在異地的遊子們都紛紛回家與家人團圓。

  都說月有陰晴圓缺,這輪明月,承載了多多少少的悲歡離合。幾千年的思念,幾千年的牽挂,幾千年的哀傷,月盡收囊中……有悔恨的淚水,有團聚的歡樂,有冷漠的孤單,有牽心的思念……就像李白一樣抬起頭看着那輪明月,似乎看到了更多更多……

  而有多少人,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放棄和家人團聚,戰鬥在一線崗位,有多少兒女在外拼搏,一人在外是傷感的……

  但可以共一倫明月,醉飲美酒趁月歸!多美!

  中秋的月餅的餡是甜的,裡面包的是人們無盡的辛酸與思念。把思念都寄在了月餅餡里送到家鄉的親人。

  中秋的月是傳遞思念最好的工具。晚上一輪潔白的月亮慢慢從雲從中露了出來,人們正是看望的天上的一輪明月來思念家鄉!

  總體上來看,中秋是使人團圓的一個節日,但也是一些人最傷感的節日!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月下獨酌》李白

  初三:龍殘雪

您正在瀏覽: 中秋感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