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童年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童年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 年 ×月 × 日

我一直無法否認,我是眷戀着童年的,時時的回憶,不停的記起。童年時代的單純、愉快像一面對比的鏡子,讓我對現在緊張的學習生活,複雜的同學關係感到一抹悲傷:現在的我不再是聚集焦點的突出人物,現實的成績也讓我感到一絲懊惱。

童年時代的願望已記得不太清晰,回憶起來那再也無法重溫的時光,那浸染着的濃濃的快樂氣息在今天試卷分數的打壓下,似乎再也找不着了……

× 年 × 月 × 日

今天,茜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給我講,古羅馬的雙面神像,一張面孔對着後面,看着過去發生的事,一張面孔遙望着未來即將發生的事,但它還是被擊敗了。因為,它看不到現在。

我有點想哭,但是,我忍住了。我告訴她,如果現在的情況比童年好,我就不會再回憶了。她望了我一眼,我讀出了她眼中的失望和一絲明了的悲傷。

我有些動搖了:現在真的不如童年嗎?

× 年 × 月 × 日

我今天給易——我的筆友寫了封信,問她我應該怎麼辦。我忽然驚覺我有些變了——過去那個開朗的,沒有絲毫煩惱、真誠而毫無顧忌的我,為什麼找不到了呢?

看着鏡子中那個微皺着眉,滿臉冰霜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女孩,我沒有像平常一樣立刻走開,而是細細端詳着:小時候那個有着“西瓜太郎”式髮型、圓圓的臉的小女生,現在已經有這麼高了,鵝蛋臉,還有一條又長又黑的馬尾辮,與記憶中的完全對不上號。

我有些茫然了,已經過了這麼久,現在我已經長大了,馬上要面臨初三這一我人生中的第一輪重要角逐,如果一味地將自己封鎖在往日的回憶中,我又該怎麼辦?

× 年 × 月 × 日

我收到了易的回信,沒想到她的觀點和茜的一模一樣:“婷,沒想到你也會逃避啊,你看看你現在的筆跡都是軟塌塌的,過去那個囂張的你跑到哪裡去了?給我振作起來!哼,你看,我現在的處境可不比你強,但是我還不是好好的?下次給我寫信如果再是這種狀態,我就不會再給你回信了!……”“呵呵,果然是易,還是這麼火爆張揚的性格啊!”受信中那蓬勃的生命力及樂觀情緒的影響,我不禁笑出了聲。忽然記起,這是多久以來我第一個真心的笑容,信心與勇氣驅走了回憶中陰霾的畫面,快樂在心中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

謝謝你,易,謝謝你,茜,謝謝……

× 年 × 月 × 日

看來我還是不能太熱情啊……看着因我的轉變而感到驚異的同學們的表情,忽然有種久違的感覺撞擊着我的心扉,我知道,它就是“開心”!好吧,過去那個冷若冰霜的我再也不會出現了,取而代之的將是個再也不畏艱難,不再會被記憶羈絆的我!我悄悄地在心底宣布,笑容浮現出來,我看到茜讚賞的眼神。

“好吧,”我握緊拳頭,“看我的!”

× 年 × 月 × 日

“易,我走過了童年。”我想了想,在信的末尾加上這樣一句話。我舒展着腰身,看了看澄澈的天空,慢慢放下筆,沉思了一會兒,迎着微寒的風走出家門。

“我明白了。”我小聲說,再也抑制不住浮起的笑容,“你們說的對,童年是美好的,但……如果沉湎其中,就會失去更多值得回味的東西!”

  1

  

  2

您正在瀏覽: 走過童年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童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