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溺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溺愛 標籤:溺愛作文

  “爸爸、媽媽,別這樣溺愛我。”順着聲音,咱們把鏡頭轉向小樹一家吧!

  這是陽光明媚的一天,天上飄着幾片棉花糖似的雲朵,怪可愛的。在這蔚藍色的天空下,綠油油的草地上,就有這樣一家——小樹之家。

  原來,小樹從小就被父母的愛包圍着,所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由於父母的溺愛,小樹經不起任何風雨,體質等各方面素質都很差。突然,潔白的雲朵上多了不少烏雲,看來要下大雨了,“孩子,快到爸爸、媽媽懷裡來,別冷着。”樹爸爸關切地說。小樹本想自己去迎接這場挑戰,可樹爸爸硬是把拉進了自己的懷裡。雨小了,小樹好不容易從爸爸懷裡掙脫,可小樹因為沒有適應能力,被那濛濛細雨給淋病了。可從這以後父母就更加溺愛小樹了,小樹每天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就好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任何風吹草動。

  ………

  若干年後,小樹長大了,但在一次雷雨交加的天氣中,不幸夭折了。

  聽了這個故事大家有何感想?家長們,您們覺得愛是不是要改變方式了呀?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裡面說:一名12歲的女孩,做任何事情父母都不放心,生怕她傷着。一次,她要去參加同學的生日午宴,母親卻提出要陪同女兒去,女兒說:沒有事的,再說我們有很多伴,加上都是同學。但母親卻執意地跟着女兒去了,並造成了一個很尷尬地場面。

  我認為,對於今天的獨生子女的父母來說,過份的愛和過多的保護將會使孩子失去適應社會的能力。應該讓我們到大風大浪中去鍛煉,去成長。

您正在瀏覽: 溺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