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分溺愛就是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分溺愛就是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暑假我回了一趟老家,看見了一隻小雞雛正在用生命撞擊蛋殼,想從裡邊鑽出來,這使我想起了曾經看到的一篇文章——《突破“○”的外殼》……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在偏遠的山村,看見了一隻正在奮力衝破外殼的小雞雛,可是過了很久,蛋殼上卻只有米粒大的小洞。天真的小女孩,想出手幫小雞雛剝開蛋殼,儘管母雞在大吼大叫,她還是伸出了手,可是被媽媽制止了,媽媽說:“孩子,如果你幫助這隻小雞雛剝開蛋殼,它就不能夠生存下去,你這樣做也許會害了它!”是呀!如果小女孩幫助了它,那麼它生命中必須經歷的一個挑戰,就會被小女孩“剝”去,它本應該在這次挑戰中學到的東西,也就學不到了。

  這篇文章中最打動我的是那隻老母雞,他看見小女孩要幫小雞雛剝開蛋殼時,衝著小女孩大吼大叫,不讓小女孩幫助小雞雛,因為它知道,如果小女孩幫助了自己的孩子,小雞雛就會在以後的生活中死去,所以一定要讓它自己突破“○”的外殼。小雞雛的媽媽的確跟我們的父母不一樣,它愛孩子的方式是讓孩子接受挑戰,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可我們的父母卻太溺愛我們了,他們總想給我們最好的,可是卻不知到底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最有用的。想想我們自己的生活,父母什麼累的事情都不讓我們做,只有這樣他們才認為對子女是最好的,可是如果一直這樣,那麼我們就會成為溫室里的一朵小花,離開了父母什麼也幹不成!

  是呀,父母對孩子們的愛,我們都能感覺得到,可是愛的方式,不是溺愛孩子,而是鍛煉孩子讓孩子在現在受累。受苦,因為如果不讓孩子現在吃苦,就會讓孩子們在以後的生活中吃苦受累。現在爸爸媽媽是可以什麼都幫助孩子,但是孩子長大后又讓誰來幫呢?

  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學六年級一班 雷吉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過分溺愛就是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分溺愛就是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