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懂慈母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懂慈母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懷裡。

  ——題記

  當你跌倒時,總有一個人默默地將你扶起;當你失敗時,總有一個人默默地替你高興;當你成功時;總有一個人默默地替你高興、替你掉眼淚——那是喜悅的淚……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秋風瑟瑟。遊子準備啟程南下,母一言不發,默默地幫兒子準備着行李。

  遊子沿鄉間小路徐步來到了小河邊,在這裡有他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了。他還記得小時候,夏天母親在這裡給他洗澡他頑皮的向母親揚了一捧水,濺濕了昔日母親那烏黑濃密的秀髮……想着想着他不禁淚眼朦朧了,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在這個時刻,他怎能不彈淚呢!

  不知何時母親也來到了小河邊,她詫異的看著兒子,用她那雙青筋突兀的雙手撫摸著兒子的臉頰。遊子一把握住了母親的那雙手,曾經那雙細膩的手啊竟被歲月蹂躪成如此模樣,遊子的淚流的更深了。母親的老淚也早已像蟲一樣爬出了眼眶,她淚眼婆娑的望着遊子好像要把他永遠刻在心裡。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母子倆回到了屋裡,母親繼續為遊子整理行李。她翻出遊子常穿的衣服一針一針的縫補起來,她把她對兒子的愛縫進了衣服里,那衣服上的針針棉線分明是母親那慈愛的心啊!

  母親一針一線慢慢的縫着,她固執的認為這樣會讓兒子慢些走,可她卻如何知道遊子也不忍離開、不願離她遠去,啟程南下。遊子也想帶她一起南下,但她拒絕了,她說她不願離開居住多年的老屋,其實她是不想成為兒子的累贅。她老了。

  “兒啊,你慢些走,別忘了給娘寫信!”

  “娘,放心吧,照顧好自己,兒走了!”

  老母倚在門框看著兒子遠去,看著兒子最後一抹身影在夕陽中消失,她才慢慢的回到屋裡。

  “兒啊!娘想你呀,娘捨不得你走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最後一抹夕陽終於在不情願中離去了。

  夜空,深邃。

  老屋幽暗的燈光還在疲倦的眨着。屋內,老母還在翻著兒子遺留下的衣服,聞着那股熟悉的味道。枯樹皮般的那雙手,不停地摩挲着衣服……

  夜更深了,樹葉也睡了。那疲倦的燈光終於安睡了。

  兒啊!如果你累了,就回來吧,娘在家等你!

您正在瀏覽: 誰懂慈母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懂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