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點滴滴慈母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慈母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常說:媽媽是最疼愛最關心我的人。我心裡也明白,可我卻不爭氣,老惹她生氣,特別是為了我的這雙眼睛。我小小年紀,卻過早地戴上了一副眼鏡,而且度數非常深,已四百度。醫生要我不看電視,可我老做不到,每天總要很晚才睡,有好幾次我都暗下決心:從今天起不電視了。可當外婆打開電視機看電視時,我又禁不住誘惑,又看到很晚。為此媽媽經常說我,差不多每天我一打開電視機,就對我說:“坐得遠點看,少看一點啊……”有好幾次,我實在聽得不耐煩,就對媽媽說:“哎呀,知道了,這麼精彩的電視都讓你給打斷了!”“不是我喜歡嘮嘮叨叨,是你沒有做到呀,再這樣下去,你的眼鏡要加到一千度了……”媽媽說。 

  現在想起來,真覺得後悔,自己真不該頂媽媽的嘴,媽媽不也是為了讓我的視力不再下降才這麼說的嗎?想想媽媽為了我的這雙眼睛,真也操了不少心。 

  記得那一次,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眼睛,可醫院眼科的日程表都排滿了,因此,媽媽決定帶我去市醫院看。那所醫院遠極了,騎自行車起碼要一個鐘頭,可媽媽沒有顧及到這些,馬上騎上自行車,向醫院駛去。那時候正是隆冬季節,凜冽的寒風呼呼地迎面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戰,像個烏龜似的縮着腦袋,只盼着早點到。我們是頂風行駛的,所以媽媽騎自行車非常吃力,特別是上橋那段,媽媽用力地蹬着自行車,甚至屁股也由於身體過分向前傾而快要脫離坐墊了。我實在忍不住了,對媽媽 說:“媽,還是讓我下車走過這座橋,你再帶我吧。”“不用了,遲了醫生要下班,會來不及的。”媽媽更用勁了,終於騎過了這座橋。過了好半天,我屁股坐得都有發麻了,才到醫院。一到醫院,媽媽又忙着給我排隊、挂號、就診、拿葯,折騰了大半天,熱得她滿身是汗,可我卻冷得要命。一看完病,媽媽就又帶着我,騎着自行車,向家騎去。“慢點好了。”我對媽媽說。“還是早點到家,免得你受了凍再感冒。”媽媽關切地說。 

  啊,我不會忘記,永遠也不會忘記! 

  有人說,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就是母親,最崇高的愛就是母愛。是啊,媽媽對我的每一分關心,每一分愛護,都滲透了她對我的愛,真是“點點滴滴慈母心!”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慈母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