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仰望星空:誰懂他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誰懂他的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幾經撩起的煙沙,在歲月的光輝中滯進,回望崖中三尺清流飛漱,心底英花散落。一切,盡在不言中。看城中刀光劍影,隔千年後成史,糾纏不斷。

  舉頭望天天依舊,低頭盯地地不新。繁瑣生活,活在其中。看世間百態,聞耳前瑣事,欣喜與無奈交錯。微笑向前,不容躲避的面對。社會黑亮不分,生活悲累交加,如落花飄零般說著過去,心早已飛遠。仰望星空,去讀他的心。

  他,“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歌。”他,懷有報國激情,獻身朝廷,“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他,縱身沙場三十餘年,位居大將軍,卻把功名和錢財視如糞土,每天只想維護國家安寧,“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他,教育人們應當珍惜時間,學有所成,不要以後白頭悔恨,“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他,民族英雄,竭盡全力奮殺匈奴,渴望儘早報國恨。他,渴望天下早日安定,國泰民安,“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豐,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他,就是岳飛。

  他,身在戰場,殺敵無數,戰功顯赫。在朝廷,雄糾糾氣昂昂。他才華橫溢,筆鋒流露出的是華麗字句。這樣一個難得的文武全才,卻潦倒一生。胸懷壯志,獻身正道,卻遭奸佞小人陷害,無比冤屈。他的心,大宋皇帝不懂,秦檜這廝也不懂,一個個把他推向那冰冷的斷頭台,卻感覺理所當然。

  讀懂他的心,讀懂他的愛國熱情,讀懂他的無奈與冤屈,仰望星空,星星無數,他,是哪一顆?

  大宋皇帝愚鈍,若重用他這樣的賢臣良將,豈容匈奴肆意欺壓,豈容奸臣當道,摧毀朝廷。

  一代豪傑,登高樓宇,望盡天涯路,天涯望盡不容他,清白留至斷頭日。

  仰望星空,讀懂他的心,那裡有個因一代忠良空懷報國而被扼殺的夢,夢裡,痛不欲生。

  讀懂他的心,亦難,亦易。

  山東東平高級中學高三:陳晨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誰懂他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誰懂他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