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慈母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慈母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有自己的母親,而且是慈母;誰都會得到自己母親的愛,而且是慈愛;誰都知道這些慈愛是無私的,而且是無與倫比的。可大家沒有想到,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上,卻還有另一片沒有愛的地方。 

  這個地方人雖多但毫無愛的氣息。在這一片沒有愛的地方,生活着一個幼稚未脫的孩子和一位母親。這個孩子得了一種糖尿病,她交不起昂貴的醫療費,無論母親如何一直都治不好。她傷心極了,淚水嘩啦嘩啦地往下流;她絕望極了,有那麼多的人,卻沒有一個人肯向他們伸出愛的雙手;她害怕極了,她怕死神會奪走她可愛的孩子。她多麼愛的的兒子啊!她輕輕撫摸著兒子的頭,親吻了一下。這時,一個過路人慢慢地走過來:“喂,你這個老太婆在幹什麼?你快走開!”“你能不能給我幾百元醫療費?”母親乞求道。“不行!我沒錢!再說我有錢我也不會借給你這個窮鬼!”過路人咒罵著,等罵夠了,他就快步離開了。“好心的人呀,能不能給我幾塊錢呀!我的孩子得了重病,救救我們母女倆啊!”母親已經淚流滿面。有一個過路人起了惻隱之心,冷冰冰的丟了50元錢。“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再給我們母女倆幾塊錢吧,這個孩子恐怕沒救了!”母親感激地望着人群,期盼着人們給她們更多錢。可自從那五十元落地后,就再也沒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了…… 

  這孩子的命運如何,大家可想而知。 

  這可能是我們生活中常常忽略的小事。嘴上說雖然是小事,可有沒有人肯幫着她們呢?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慈母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