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點滴滴慈母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慈母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點點 滴 滴 慈 母 心 

  衛東區申樓小學三(1)班 石鈺琪 

  2005.4.7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耳邊傳來這催人淚下的歌聲時,總使我想起媽媽對我那一片深深的愛。 

  我以前體質弱,別說爬山,就是在平坦的馬路上,也走不了百米就要歇一歇。為此,媽媽一有空兒,就研究食譜,幾乎每天都變着法子給我做好吃的,並為我制定了健康計劃,除晨練外,還經常帶我外出旅遊。一次去“九頭崖”遊玩,我沒爬到半山腰就累倒了,一點也邁不動腳步,望着三三兩兩從我身邊說笑走過的行人,望着那彷彿在眼前可無法到達的最高峰,想着不能“一覽眾山小”的遺憾,眼淚不由自主從眼角滑落。“琪琪”一聲親切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原來是媽媽,“來,咱倆再玩一次小時候的遊戲,你當‘將軍’趴在媽媽背上,下達前進的命令,好嗎?”看着媽媽那燦爛的笑臉、鼓勵的目光,我毫不猶豫地當起了“將軍”。就這樣我指哪裡媽媽就乖乖地走哪,不知不覺就到了山頂,在那裡我大聲呼喊,盡情地歌唱,快樂地奔跑………。完全忘記了媽媽的存在。 

  該下山了,剛才瘋狂的我沒走多遠,兩腿就軟的直打顫,每走一步彷彿就要跌倒,不用說,媽媽那溫暖的背又成了我的棲息地。晃晃悠悠,正當我朦朧入睡之時,忽然覺得媽媽的身子猛地向一邊傾斜,我倆全倒在地上,我哭了。“琪琪,沒事吧,讓媽媽看看。”說著,媽媽用雙手在我臉上、身上、手上就摸起來,“媽,你的手流血了,”我哭得更痛了,媽媽低頭一看,她右手中指的指甲被壓破了,鮮紅的血正不斷地往外流,媽媽迅速找些衛生紙擦了擦,並安慰我說“沒關係,指甲一會兒就好了,我的琪琪是個勇敢的孩子,不用怕,你看,媽媽一點兒都不覺得疼。不哭了,好嗎?”我天真的相信了,破涕為笑,但我堅持不讓媽媽背我,媽媽只好答應,但總是扯着我的一隻手,時而讓我看周圍的美景,時而給我講故事,時而唱一支甜甜的歌……“山路為什麼變短了”,回到山下,我好奇地問媽媽。“那是琪琪的勇氣征服了大山啊!”聽了媽媽的話,我太高興了,不由又一次歡呼起來。 

  事後,從爸爸那裡得知,媽媽不但手指甲受了傷,腳上也磨出了好幾個血泡泡,一個星期後才漸漸康復,但她的那個手指甲是再也不能恢復原狀啦。在一次又一次的自責中,我汲取到了無窮的力量。讓我學會了積極進取,讓我學會了關心別人。現在我已是一個健康、聰明、可愛、懂事的小姑娘。有人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親,最崇高的愛是母愛,媽媽對我的每一份關愛每一份呵護,都滲透了她對我的愛。真是點點滴滴慈母心! 

  媽媽,感謝您給我的一切,我永遠愛您! 

  輔導老師:任小君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慈母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