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悠悠慈母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慈母心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慈母心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就是陸遊寫的一首詩——《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表達了一位慈母對即將遠行的孩子那種依依不捨得感情。這一位母親跟全天下的母親一樣,都可以給予一切給自己的孩子。我們都應該好好孝敬自己偉大的母親。母親曾經為我們操了不少心,為我們也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其實,我的母親也跟陸遊的母親一樣。有一次,我去春遊。我臨去春遊前,母親不知叮囑了我多少回:“出門在外,不比在家,可一定要小心。”我聽母親講着話,聽得也很不耐煩了。直到我學到《遊子吟》這首古詩后,我才知道母親是有多擔心我,她這樣是在愛我,我居然還不耐煩。 

  我喜歡《遊子吟》這首詩,那是因為它告訴我要孝敬母親。

您正在瀏覽: 悠悠慈母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