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都是普通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普通人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渴望如蛟龍一樣在大海穿梭,也許盼求像雄鷹一般在天空翱翔。但有時,我們只是一棵梧桐,或是一株蒲公英。我們脫離不了大地,亦沒有鱗鰭或翅膀,世界太大,宇宙太大,蒼茫人海之中,我們大多數人只是普通的一個生命,但在平凡中成長,更勝過過分追逐所謂的輝煌。

  曾經有一位老人,他生活富足,卻以蹬三輪車為生,他每月都有退休金,但死後財產卻幾乎為零,他離開了人們的世界,卻留在人們的心中,成為永恆,他的名字叫白芳禮,一個為了孩子,為了教育,甘心放棄萬年的安逸生活,蹬三輪車走到生命盡頭的人,他的生活是平凡的,也是單調的——只是雙腳的重複運動他從未想爭名奪利,也不盼什麼千古流芳但他得到了生活的充實和內心的寧靜。

  昔日有盧家莫愁。十五嫁為人婦,夫妻二人相扶相守,相偕走到白頭,倆人未有過多追求,但得到了世人稱頌千載的幸福,神話中的小七,為了董永自甘剔除仙骨,終日操勞於農家小屋,你耕田我織布,我挑水你澆園,雖失去長生不老,忍受病死之折磨,操勞之痛苦,但這種幸苦讓神亦萬分羨慕……他們都沒有去無盡追求,但在平凡之中,亦得到了快樂和滿足,其實快樂不一定非要執着於追求,平凡之中同樣也有.

  然而,很多人都不明白何謂“平凡中的幸福”,又該如何去追求。他們習慣於將權力和財富,將內心慾望的自我滿足作為快樂的根源和基礎。秦始皇千古一帝,為了私慾大興土木修建園林墓地,致使天下苦秦,民心盡失。龐大的帝國最終化為歷史的陳跡;李建成、李元吉為了皇位不惜謀殺同胞兄弟,結果玄武門之變,葬送了手足情,也葬送了自己;秦檜為了保護自己的地位,殘害一代名將,後來東窗事發,落了個“奸佞”的萬世罵名;袁世凱為了皇帝夢倒行逆施,惹得民怨沸騰……他們拼了命追求內心自認為最想得到的東西,為達目的毀掉所有都不惜。但最終他們都在正道上漸行漸遠,慢慢走向一條不歸路膨脹的慾望更多時候是把自己送入迷途,因為貪念,不會得到永遠的滿足。

  每個人都渴望卓越,每個人都不甘平庸。可太過執着的追求,夢就會成為慾望,扭曲我們的路途甚至扭曲我們的心靈。變態的反常膨脹只會讓我們迷失在錯誤的道路上,最終滅亡在自己手上。沒有翅膀,即使上天也會摔得很重;沒有鱗鰭,就算入海也只能被嗆。梧桐葉可以留下一抹綠色和陰涼,蒲公英也可以隨風飄蕩。平凡不是平庸,而代表着平常,擁有一顆平常心,不對擁有不了的東西過分執着嚮往,我們才能在平凡之中快樂成長。很多時候,平凡快樂地活過,比拼了命勞累奔波,更有意義,也更值得。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普通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