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季殘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季殘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秋季殘紅 標籤:秋季作文 秋季運動會作文

  手裡穩穩得端着一杯咖啡,熱氣慢慢地化成了一股股幽香。我安逸得坐在陽台的小藤椅上,溫暖的陽光溫柔地灑下一絲絲的光。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陽台了,不顯擁擠,卻也不算太大。家裡一直都靜靜的,陽光並沒有滲透進房間。

  秋季未央,這個秋季總是悶悶的,沒下什麼雨。總讓我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樓下,到處是一片殘紅,就像幾片略顯老舊的紅地毯。代表春天的最後一朵花也隱藏了它美麗妖嬈的笑容,似已化做春泥了吧。凋零,也許不是一個結局,而是為了下一季必須做的事情,從而擁有下一代更加充滿魅力的一片緋紅。每片花瓣里是不是都沉睡着一枚花的靈魂?花的靈魂里又包含着讓人不易察覺的感動和悲傷。花上掛着的雨水,都好似成了花兒害怕初春匆匆而過的眼淚,晶瑩透明。好象可以叢中看清楚花的花語,聽清楚它們的過去,過去的無奈和寂寞……

  一陣小小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迷惘。左耳清楚的聽到了,聽到了雨水打落在窗戶上的細小聲音。那聲音真的很小,看來雨是才落下的,卻逃不過我的左耳。我喜歡下雨,不論是小雨天還是雨傘,有種說不出的喜歡。小雨天打着小雨傘,好象全世界只有這雨傘下才是我的容身處,它居然讓我感到了莫名的安全感!其實我也不想去剝奪什麼不屬於我的東西,這一點和我身邊的朋友有些不同。我身邊的人,大多都喜歡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爭來搶去,在大人眼中,爭鬥是激烈無比的。我不去反駁什麼,我也認為大人是有着自己的觀點的,就像我一樣,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去真正的去讓他們改變觀點,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忽然,記憶回到了小時侯的某年某月某一天,孤獨地站在某地,天上飄着小雨,我打着一把小小的傘,獃獃地忘着過路的人們。誰也沒有注意到小小的我,什麼都不懂的我,忽然覺得有種恐懼感,緊緊抓着唯一屬於我的傘,覺得我是這麼依賴它,它能為我遮風擋雨……我只能原地無助地尷尬地玩弄着傘,等着熟悉的人出現。大概就是從那個某日,讓我對傘的感覺會比其他人特殊吧。

  細雨菲菲,明朗的天空暗淡了些,大街上籠罩着一圈薄霧,有人等待着天的再度輝煌。

  花瓣敗去,在每人的眼中,都是多麼尋常的事情,人失敗了,卻有那麼多的不同結局……“人,總要仰望點什麼!”不能因為失敗而再也堅強不起來。敗落的花瓣總能給下一代的花提供養料,而那就是自己殘去的身體。我慶幸我的壽命比那些一年輝煌的花朵要長很多,每一年花瓣的敗落卻使我更加堅強!

  秋天過了冬天再來,而冬天過了,春天也不會停止腳步,就算每天有多麼的讓你厭倦和無助,我們也要不厭其煩到底活,不是嗎?

  陽台旁邊的窗子外不遠,就是一棵花樹,偶有花瓣逃脫樹梢,撞到陽台的花盆裡,蜷縮着身體,倚靠着盆中開得正艷的菊花,對比之下,殘瓣是多麼的不屑一顧,而羞答答的菊花還在靜悄悄的綻放着美麗。

  不知不覺,最後一滴雨伴着一聲響亮的“滴答”聲而結束了這場漫長的雨,手中的咖啡早已經涼了,涼的徹徹底底,喝到嘴裡,一陣寒意……

您正在瀏覽: 秋季殘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季殘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