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日落殘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落殘紅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我經過樓梯的轉彎口,一道金光穿射而來。我眯起雙眼,一輪夕陽掛在天邊。它照得滿地金黃。有些刺眼了!我突然想起了那天的夕陽。

  不同於以往的,那天我突然有了看夕陽的念頭。其實,我的確不怎麼喜歡夕陽的。因為它沒有月亮般的柔和,而是灼熱刺眼;它沒有月亮般的皎潔,而是看不見它的輪廓;它也沒有月亮的陰晴圓缺,而是平素單調。或許我更了解月,而不了解夕陽,也不明白夕陽的意義。

  枕一面山坡,靠一層綠蔭。蔚藍的天空,泛着紫光的天際。幾朵悠閑的雲,幾隻倦歸的鳥,幾片金黃的葉。聆聽坡下泉水的叮咚,倚靠着坡上的鬆軟的青草,遠望山邊的田埂,近看池邊楓樹。樹影之翳翳,鳥鳴之啾啾。忘去世界的繁華,記住自然之靜美。

  落日銜山,散着的光猶如月般的祥和·柔美,染紅了天邊。天際彷彿透着淡紅的霧,彌散着。沒用嫣紅如紅花,沒有淡如清蓮,卻像散着芳香。淡淡的,有如檀香木般的古樸,有如曇花香般的濃烈。是啊!雖然它沒有月般的皎潔,但它有它的純艷;雖然它沒有月般的陰晴圓缺,但它有它的流光異彩。它是散着芬芳的香末,濃烈又清晰,為世界上了一層光鮮的色彩!

  或許,金色才是秋天的主調,但我更願用火紅的調色板勾勒出楓下紅陽。池邊的楓樹飄着搖曳的葉,夕陽透過,泛微光,散落葉,卷飛塵,掛離枝。染紅的稠雲滿布天際,殘陽穿射,淡散鱗紋,臨青山,落幽雁,驚歸鳥。”千里黃雲白日曛“的景象,”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獨自懷想的金秋艷陽……

  快要淡忘的回憶,讓我心動滿懷,踏上車,回到那片山坡。

  同樣的秋天,一樣的夕陽,卻少了我的楓樹,少了我的池塘!汽笛聲回蕩在耳邊,轟隆隆的巨響,運土車的笛鳴……我的落日餘暉,我的楓下紅陽消失了……

  我感傷地撫着木樁,那本是楓樹啊!靜默地佇立,殘陽爬上我的臉頰。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那幽暗的影子,它也撫着木樁,但那動作卻不像撫着木樁,反而是捧着楓樹的頭顱,猙獰地笑!我對它厭惡了。或許我更應該相信柔和的月吧!然而我心中卻是沒什麼滋味的。可是影子啊!你會像抹去我的夕陽般,抹去我的月嗎?

  夢中,我又見到了夕陽。但,它更紅,紅似血,而那顆楓樹,頂着慘紅的天,被夕陽刺得滿面鮮血。或許,那是淚吧!或許,是某人在為某人送葬吧。但,是誰為誰送葬呢?

  殘葉枯槁,雜林枯樹,禿山空頂,添落日殘紅。亦絕世美景,然,可喜?可賀?

  二年級:暗雪寒冰

您正在瀏覽: 日落殘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落殘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