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寒假閑暇之餘,我閱讀了《名人傳》這本書。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二十世紀法國着名作家,他是許多正品都廣為流傳,《名人傳》就是其中之一。這本書寫的是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琪羅這三位名人,經歷各種磨難,卻依然不向命運低頭,最終成為偉人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的故事。

  貝多芬出身貧寒,很小就輟學,他的童年是痛苦的,父親逼迫他學各種樂器,完全不顧及貝多芬的感受。在貝多芬十六歲那年,他的家庭發生了巨變,母親不幸去世,父親變成揮霍的酒鬼,貝多芬擔起了家庭的重任,但他也沒忘記音樂。在之後的幾年中,他創作出許多優秀的作品,令人為之震撼。輝煌的同時,災難悄悄降臨到了他的身上。貝多芬的聽力開始衰退,身體開始變弱,,但他始終保持着對音樂的如火熱情,潛心研究並創作音樂。最終,成為一代偉人。

  對於貝多芬是經歷,無數人為之惋惜,我的腦海也浮現一句詩“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啊,不是花兒經過一次次的風吹雨打,怎能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

  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要勇敢面對,靠着頑強的毅力與智慧去戰勝困難,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初一:陳雅?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