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書叫《魯濱遜漂流記》。

  故事裡講到魯濱遜在一座沒有生產工具的海島上了,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的生存了下來,最後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園。他也不斷地遭遇很多困難和險境,自己也負出了艱辛的努力,有失敗也有成功,但所有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的毅力所征服了,在孤島上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孫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孫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六年級:胡泰龍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