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部辛酸的人力車夫的故事,與祥子漫步在北平的大街上,我感到一絲絲的傷感,一縷縷悲痛……

  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擁有美好的未來,每個人都在不停地為未來奮鬥。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憨厚,淳樸,可愛。

  到城裡打拚,他選擇了拉車。拚命地拉,沒日沒夜,不知疲倦地拉。終於,他買上了新車,他是多麼地疼惜那輛車啊!

  好景不長,被士兵搶了去。差點沒了命,但逃了出來,還帶了兩頭大駱駝。賣了點錢,後來睡了一覺,他就與駱駝扯上關係了。從此就有了“駱駝祥子”這麼一說。要強的祥子可不能一下被打倒,他又開始攢錢了!

  眼看着錢就要攢夠了,但曹家出事,孫偵探又把錢拿了去。他沒了希望。與那個蠻橫大膽甚至有點變態的虎妞成親,沒法子,用虎妞的錢弄了倆車,自己大病了一場,但禍不單行,虎妞有了身孕,虎妞難產而死。

  他想和小福子在一起,但又怕有累贅。“等混好了再回來”。但他沒混好,墮落着,當要強的祥子有一天幡然醒悟,想要往好混時,小福子也死了。

  他認清了,自己的命是苦的,要強沒用,自尊沒用,老實更沒用。所以,他變得麻木,潦倒,狡猾,愛貪小便宜,自暴自棄,以吃喝嫖賭為生,簡直就是行屍走肉!但沒辦法——這個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

  看完祥子的故事,悲傷的心緒蔓延着……“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祥子”淪為“墮落的,自私的,不行的,社會病胎里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我不能想象如果自己遭受着祥子的遭遇,最終會有怎樣的結果。也許會比祥子更差,差幾倍!混的越差,就越懶得往好混,渾渾噩噩地活着,行屍走肉般的活着,混一天算一天的活着,不管多會死的活着……

  這樣的社會,吃人的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

  社會,直接影響着人民。

  社會主義讓我倖存,為祥子嘆息,為自己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