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假期我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期我做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開始了,如何過好這個假期,讓假期生活豐富、充實而又富有積極意義,是一個值得認真思考的課題。

  假期制度不但體現了國家對青少年學子身心健康的關愛,也是學海泛舟的規律性要求。任何事物都是波浪式發展的,世上雖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的嘆息,卻沒有永遠長驅直進的航船。港灣和風帆都是到達目的地的必要條件。

  “熬過了一個冬秋的緊張學業,可該好好放鬆一下了!”於是浪跡大街小巷,漫步網吧、樂園,甚至一些不健康的場所也躍躍欲試,這是絕對不可取的。放鬆不等於放縱,一個有志向的學子,任何時候都應當把握自己的方向,注重節操,保持清醒。而把整個假期都埋在書堆里,仍然像在學校一樣,每天做作業,練習題,這種做法也是利弊互見的。人好像一部機器,一個班次的工作后,需要加油保養,以迎接新的工作。長期的疲勞作戰,並不一定能使學業長驅直進,有節奏的休整,有節奏的學習,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因此,我倡議三三制的假期生活。

  我倡議的三三制,首先是用三分之一的時間放鬆一下緊張的情緒。三點(課堂、餐廳、宿舍)一線的學校生活太枯燥無味了,放假了,睡幾個懶覺、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文體活動,活躍一下腦筋,讓緊張的情緒放鬆下來,蓄養精神,保持輕鬆的心態和旺盛的精力,以迎接更加繁重的學習任務。二是用三分之一的時間認真做好假期作業,並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有側重的複習學過的課程,達到原來不理解的能夠理解,原來理解不深的加深理解,原來理解的加以鞏固,並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有條件的也可以預習一下未來的新課程。三是用三分之一的時間做社會調查,參加力所能及的家務或社會勞動,在實踐中學習社會。“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攻讀聖賢書”已經不適應今天的教育模式。今天的學業是為了將來的事業,關心家國大事,體驗社會,重視實踐,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是人才成長的必經之路。春節將至,社會生產和家務勞動相對較多,而春節期間拜親訪友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認識社會,進行社會調查的大好機會。讓我們以實際行動豐富自我,為今年的假期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濮陽市油田六中分校初三:Desperate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期我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期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