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轉眼間到了2028年,這是的我已經成了一名香港中文大學的博士后了。帶着光榮的身份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紹興。 

  我乘坐飛機來到了紹興,真想不到,二十年後的紹興竟然有了屬於自己的機場,而且裡面設施齊全,服務周到,一點也不比北京的國際機場差。 

  我非常懷念我的母校——紹興市鶴池苑小學。拿着地址,我找到了那裡。哇!這還是以前的鶴小嗎?耀眼、高大的教學樓金碧輝煌,讓這個原本不起眼的小學變成了紹興城中一顆閃亮的金星。 

  在學校逛了一圈后,在意見寬敞明亮的教師里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就是……黃……家妤。原來,她現在已經是全市全省赫赫有名的高級優秀教師了!我發現她有些變了,留着一頭飄逸的長發,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有神了。我聽了一節她的語文課,這個聲音太像了,像誰呢?那當然是小時候的語文老師金老師嘍! 

  一下課,我趕緊跑上去,搭理了她一下,“嘿!黃老師!”她楞了一下,也記起了我,“哎,你是……孫樾,我想起來了。你在哪高就呢?咱們到辦公室好好聊聊吧。”我們在一起聊了好長時間,聊的課開心了! 

  當我要離開時,又看見了一個面熟的人,一看她胸前掛的牌子:金建芳——語文——校長。我撓頭想着,這時,金校長似乎記起了我,親切叫了我一聲,我也一下子反應過來了,她就是當年我們的語文老師啊!金老師有些老了,但依舊容光煥發,充滿了活力!在金老師的臉上爬出了幾條討厭的小細紋,烏黑髮亮的髮絲中也鑽出了幾根銀髮。我在幻想,要是金老師能再給我們以前五三班的同學上一趟語文課,讓我們再重逢一下,回憶童年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該有多好呢! 

  當我來到市中心時,發現紹興的樓房不像以前那樣古板了,而是變成了一幢幢金碧輝煌的摩天大廈。街道上一排排綠樹身姿挺拔,好像在歡迎我回來呢!大街的地面乾淨整潔,人們都遵守各種規章制度,積極配合執法人員的工作。就連小狗小貓也愛乾淨了,學會在“寵物小公廁”里尿尿了。在十多年中紹興的變化有多大啊! 

  坐着小三輪,穿行在現代都市城中,一路看美景,不一會兒就到了我以前生活的地方。我對它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只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通天大樓,無論時大人、小孩、老人都享受着這無比的快樂!如今,這個小區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森海御園。 

  躺在故鄉的草地上仰望天空,突然覺得故鄉的天特別藍,站在廣場上環顧四周,發現故鄉的風景特別迷人…… 

  出門在外十多年,誰不思念自己的家鄉,不管今後我走到哪裡,我一定不會忘記親愛的故鄉,我一定不會忘記它,因為它有一個響亮無比的名字——紹興。 

  您正瀏覽的文章《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由第一範文網()整理,訪問地址為:zuowen/xiangxiangzuowen/xxxxzwen/200909914105930688461915.htm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