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好樣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好樣的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鋪開一張叫崇敬的紙,提起一支叫情感的筆,用他們來描繪我的祖國——中國!

  初生的他——堅強

  194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讓人心潮澎湃的日子,這是一個讓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因為這一天——

  北京30萬軍民在天安門廣場聚集舉行了開國大典!人群,彩旗、鮮花、禮炮、匯成了一片喜慶的海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一聲,響徹了北京城,響徹了全中國,響徹了全世界!從此,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站起來了!國旗永遠的飄揚在了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

  剛剛成立的他,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核武器出現,使任何的武器都顯得黯然失色,但是,中國沒有放棄,他永遠不甘於走別人的後面,新中國要生存,要發展,於是,一批從海外歸來的莘莘學子、卓有成就的科學家們都投入到了核事業的戰鬥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964年10月16日在中國上空升起的“蘑菇雲,”——我國的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長了中華兒女的志氣,增強了中國保衛和平的實力!是精神之“花”!是怒放的中華人民的決心!剛剛“初生”的他,就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堅強的信念!

  成長的他——頑強

  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這個佔世界人口22%的大國,耕地面積卻只佔世界的7%,面對嚴峻的現實,世界陷的恐慌,人們不禁連連發問:“誰來養活中國?誰來養活世界?”然而,中國沒有泄氣,20世紀70年代,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爆發了一場“綠色革命”,通過對雜交水稻的成功研究,最終將水稻畝產從300公斤提高到了800公斤,每年增產的糧食可以多養活1億多人!創造這裡魔法種子的就是袁隆平,一位改變中國、改變了世界的英雄!就是這位偉大的雜交水稻之父,使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

  但是,中國沒有停止不前,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在這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中,總經受着大自然的各種考驗。而在這個過程中,人類最大的敵人無非就是病魔,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裡,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生命的疾病。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能使患者生命得到延續的激素——胰島素,可是,天然胰島素數量太少,於是,科學家們試圖用人工合成的方法“製造”胰島素。經過我國科研人員六年多的艱苦工作,終於發出了爆炸性喜訊——完成了人工合成牛胰島素的工作!這證明了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即使在一窮二白的條件下,同樣能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更能讓外國科學家稱讚!

  現在的他——剛強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了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的蒼穹和無垠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從“東方紅一號”再到“神舟五號”,從“神舟六號”再到“神舟七號”,中國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他的實力,已經躋身世界先進行列,取得了越來越多的成就,贏得了全世界的讚譽!

  然而,中國沒有滿足,他,又在青藏高原上創造了奇迹!

  氣勢雄偉的青藏高原是地球上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原,平均海拔達到5023米!總面積為260萬平方公里,被譽為“世界屋脊”。就是這樣的環境,中國卻決定修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

  2006年7月1日,歷經6年建設完工全線通車的青藏鐵路,已投入運營。被譽為“離天最近的鐵路”和“世界上最高的鐵路。”這是一個偉大的創舉,是鐵路建設史上前所未有的創舉!

  中國!好樣的!從你那五千多年來的歷史中,我讀懂了什麼是堅強;從你那建國60年裡,我讀懂了什麼是理想;從你那改革開放的30年中,我讀懂了什麼是信仰!

您正在瀏覽: 中國,好樣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