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代中國公民為錢財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中國公民為錢財活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一生都在拚命的工作,學習,對於這一點.我不否認,但這一切都是為了錢,為了錢,他們過度的消耗着自己的青春.當他們帶着百病的身體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才感覺到今生得到的東西終究也帶不走. 

  美國人對於中國的這種生活充滿了鄙視,相反,美國人的生活充滿了情趣,他們不會讓自己的生活乏味的要死,不會只拘泥於錢這種東西.工作一個月了,他們會以野營,遊玩等方式放鬆自己,就這樣.安樂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再安樂的離去. 

  在中國,因錢而死的人太多太多,因為股票,賠了錢想不開而跳樓......前些天我在新聞上看到,一名女士竟然因為朋友欠了幾萬快錢而跳樓.慌妙而可笑.她很可憐但更多的是可悲,幾萬快錢就可以殺人,難道不讓人笑話.這就是中國人的現狀:錢財的奴隸. 

  官場因為錢更是腐敗不堪,隨便拎出幾個幹部,哪個沒收過不該收的錢?哪個沒扣過國家撥下的款.如果國家撥下一萬元.省長貪5000.市長貪2500,縣長貪1000,鄉長再貪1000,村長在扣500.論到百姓,一分錢都落不着.有什麼用呢?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錢多了,又有什麼用呢?死了,今生該花的也就花完了,剩下最多可以奢侈的給自己置辦一口好棺材.我們國家有一句老話:錢乃身外之物.可這句老話卻過多的應用在了外國,他們也並不是不喜歡錢,只不過把這種帶有銅臭味的東西看的比中國人淡.他們知道他們想要得東西.而中國人拼搏一生,最終卻落下了一身病,這時,他們又用拚命賺的錢去買生命,可在塑的生命是活不長的.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諷刺性小品,任100萬為爹,很斗樂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可笑的同時又引出了無限感慨:錢推動着人們拚命工作,可那些懶惰的人呢?整天就想着不勞而獲,天天希望100萬可以砸到自己的頭上,也不想想,如果100萬真的從天上掉下來砸中一個人的頭的話,那足可以要了那個人的命. 

  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當代中國公民為錢財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中國公民為錢財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