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中國 

  廣西賀州市鐘山鎮中心小學五(3)班 李洲

  中國,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讓我們大家熱血沸騰。每當我看到那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我聽到那雄壯的歌聲——國歌的時候,我總會情不自禁的的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你自豪! 

  現在的中國,真正的實現了人民當家作主,確立了依法治國方略。在新中國成立之初,中國並沒有完全統一。港澳台回歸祖國成為全中華民族共同的心愿。而如今,以鄧小平為代表提出的“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已經成功解決了港澳的問題。當前,全黨、全國人民,包括台灣地區的廣大人民,一個共同的心聲就是期盼兩岸的統一,實現兩岸的統一大業。 

  不是嗎?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看,繁華的都市,美麗的家鄉溢不停地進步着,一間間又小又低的瓦房都被建成了一棟棟樓房,一棟棟樓房又都成為了高樓大廈,一座座現代化城市如神話般地崛起……隨着我國文化的發展和進步,我們的祖國正不斷的強大,中國人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中國是一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的多名族國家,又是世界上發展中的國家,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不平衡。但近年來,我國欠發達地區的基礎條件包括基礎設施狀況、投融資環境、體制政治等都有明顯的改善了。 

  1999年11月20日到2002年12月30日成功進行了四次無人試驗發射。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成功發射並安全返回。2005年10月12日,我國“神舟”六號飛船成功發射並安全返回。這是我國第二次載人飛船航天飛行。2008年9月25日,我國的第三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並安全降落。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神舟”飛船連續7次遨遊太空,創造了我國航天歷史上的奇迹,讓世人刮目相看。與此同時,航天事業的奮鬥精神,大大激發全國人民的愛國熱情,鼓舞我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的信心和勇氣,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前進步伐,萬眾一心建設一個高度文明、民主、繁榮、富強的小康社會而奮勇前進。 

  從雪災到膠濟慘案,從膠濟慘案到四川大地震,災難不但突如其來,而且一次比一次猛烈。我們本以為物質上的金湯之城,足以讓我們長治久安。但大自然的災害確不以人的意志轉移。 

  啊,英雄中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我要大聲的說:“祖國,我愛你!” 

  指導老師:周素文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