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下一個激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下一個激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有感 

  一日無事,在圖書館狂翻書籍,無意中翻到一幅頗有深味的漫畫:夏日炎炎,一個小孩舔着清涼可口的冰激凌,昂首闊步地走着,後面已上中年的父親打着遮陽傘,駝着背,背着畫板,滿頭大汗的慢慢地向前走。漫畫後面標註着一句話: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 

  看到了這幅畫,身邊早已讀過很多遍的關於反對溺愛的文章一時間浮上心頭:有的六年級學生因為不會划火柴,而做不了科學實驗;有的人14歲了還不會做飯,柴米無法適從。更有甚者,因為不會剝雞蛋皮,再熟雞蛋面前乾瞪眼。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唉,人生就像是一場航海旅行,而現在的獨生子女,都被父母關在小池塘中,甘願做一隻井底之蛙。而我們長大了,不得不背上學習的重任,開始在大海上航行。沒有想到,父母也一併跟了過來,替我們的船掌舵,我們只用輕輕鬆鬆地在船上觀賞風景。可是,父母總有一天會老去,當他們沒有能力為我們遮風擋雨、行船掌舵時,一切就只有我們自己一個人去承受、面對了。而這時,人生的道路便越來越坎坷,我們面對的只有第一次遇到的狂風暴雨。在海上航行,一個浪頭翻過來,我們便翻了船。 

  所以,我們應從小學會“掌舵”,去面對一個又一個激流,迎難而上,與困難作鬥爭,向人生髮起挑戰,我們才能變得更強,不怕風雨,也才能背好學習的重任,不然,我們連基本的生存能力都沒有,還怎麼在社會上立足? 

  父母們,請你們離開我們的“船”吧!只需要在岸上遠遠地看着,在我們與激流作鬥爭有生命危險時拉我們一把,這樣,我們就可以自由的在大海上航行了。 

  父母們,放開手吧。我們有能力自己行船,並時刻準備等待着下一個激流。不然,你們自以為捧在手中的雛鷹,會丟失一片名叫“堅強”的羽毛。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下一個激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下一個激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