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激動的心情,我看完了遠近聞名的世界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回味着這本書,我對主人公保爾的敬意油然而生。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迹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出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初一:紅茶布丁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