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馬過河》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過河》讀後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的故事,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教育意義。

  這個故事講的是馬媽媽讓小馬幫她馱一袋麥子去磨面。在去的路上小馬要經過一條河,河水流得很急,而河上又沒有橋,小馬過不去。他問在河邊散步的牛伯伯。老牛伯伯告訴小馬,河水很淺。樹上的小松鼠卻急忙喊住小馬,說:“水太深了,過不去,前兩天我的朋友還淹死在這裡。”小馬聽后很害怕,不知過還是不過,便跑回家去問媽媽。媽媽說:“孩子,你要自己試一試才能知道河水到底深不深。”後來,小馬才知道小河既不像老牛伯伯說得那麼淺,也不像小松鼠說得那麼深。

  我覺得這個故事裡牛伯伯和小松鼠都沒有錯,因為他們都是好心想幫助小馬。但是牛伯伯體型大,小河對他來說當然不算什麼,可小松鼠卻比較小,過河當然有生命危險。小馬的體型比小松鼠的大比黃牛的小,所以只有親自試一試,才能知道小河到底是深還是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學會獨立思考,親自嘗試。因為別人的經驗和建議不一定完全適合我們。凡事只有先動腦子想想,想好后在嘗試一下,才有可能成功。

  淮安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徐棟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