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依賴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賴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好無聊呀!”我嘆道,無聊的我無所事事。我打開電腦,上了小荷白雲飄飄網。我看見一個題目叫《我戰勝了依賴》的文章,作文的主要內容講的是作者凡事都依賴父母,但是一次夏令營的吃苦讓作者堅強起來。她最後的結論是:“人生最難挑戰的是自我,當你真正堅強起來,也會克服自己的弱點。”是呀1作者說的很對,自己的陰暗面是最難被自己發現的,也是最難克服的。我還看過一篇類似的文章:《山東公子》。主要講:在山東,有一位家境富有,好逸惡勞的公子在去往北京的時候挑了好馬壯仆。但是途中遇到了麻煩,馬丟失了,僕人不見了。這位公子失去了依靠,但是有不能死在山中,這時只能靠他自己了。這篇寓言告訴我們:做什麼是都不要過分依賴別人。 

  現在的青少年,尤其是城市裡的青少年便不同了,有人甚至比山東公子還有過之而無不及。不要說學習請家教,日常生活中的自強精神就更差了。有的小朋友說不會幹家務活、不會做飯,還有的甚至連吃飯都要人家操心。記得報紙上曾經登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小孩連雞蛋皮也不會剝。 

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戰勝自己。那時,你會發現在無形中,你已經長大。

您正在瀏覽: 依賴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賴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