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拉松,堅持的道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拉松,堅持的道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拉松是什麼?是堅持的道路!現在,我就給大家講講馬拉松。

  馬拉松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項目,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和四分馬拉松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馬拉松賽是一項長跑比賽項目,其距離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這個比賽項目的距離為什麼不是整數呢?這要從公元前490年9月12日發生的一場戰役講起。 

  這場戰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離雅典不遠的馬拉松海邊發生的,雅典人最終獲得了反侵略的勝利。為了讓故鄉人民儘快知道勝利的喜訊,統帥米勒狄派一個叫菲迪皮得斯的士兵回去報信。 

  菲迪皮得斯是個有名的“飛毛腿”,為了讓故鄉人早知道好消息,他一個勁地快跑,簡直快如閃電。到了故鄉,他已經精疲力竭了說了一聲:“我們勝利了!”於是趴在地上死去了。我非常佩服他,他為了人們直到勝利,沒有休息,沒有喝水而是一直跑一直跑。令我感動。

  雅典人也被感動了。為了紀念這一事件,在1896年舉行的現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 建設了馬拉松這一體育運動,把當年菲迪皮得斯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作為賽跑的距離。

  你們知道了馬拉松的故事了嗎?

您正在瀏覽: 馬拉松,堅持的道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拉松,堅持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