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 標籤:古典情懷作文 情結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

  心中有一片凈土,充盈着古典的氣息。那裡有一條悠悠的古道,是我最傾心的地方。這裡有雄踞梁山的水滸,有兵戈相拔的三國,有降妖除魔的西遊,有情詩潛在的紅樓……

  有古典相伴,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有古典相伴,前面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有古典相伴,遠方會是積翠如雲的空朦山色。有古,享古,樂於古,於是,我往往日中尋古。

  日中尋古,是陶潛的那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是魏帝“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的豪壯;是易安“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的歡愉;是放翁“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洒脫。

  日中追古,是那份“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堅貞;是杜工部“北極朝廷終不改,山西寇賊莫相親”的自信;是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的喜悅。

  心中,日中,我的古典情結。

  悠悠古道,綿綿古情,我從中看到了什麼——

  是黃山,煙雲醉歸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滄海煙雲,鶯歌燕舞;是泰山的刻石,華山的險峻,廬山的秀美,嵩山的巍峨。悠悠古道,綿綿古情,我心中又看到了誰——

  是豪邁的太白,是憂鬱的杜甫,是壯志難愁昌黎,是清秀的小杜。悠悠古道,綿綿古情,我醉心其中。

  心中不老的古典,使我如風,飛過黃河、黃山、長城、長江;使我如燕,翔過綠色、藍色、黃色交織的家園,遨遊四方。

  於是,雨中,檐下搖椅上,坐着我;手中,一本古書,一壺香茗,歲日已遮,可我心中,依然如夢。那映日的心,晝夜無眠,晝夜無眠……

  於是我的古情之情,穿越時空。

  古典為山,有日為徑,曲折上山,方知山之雄壯;古典為海,有日為舟,泛舟於海,方知海知壯闊。

  望一行行文字,我的目光穿梭於字裡行間,悠悠,悠悠不盡日光灑凈土,晝夜無眠;悠悠,悠悠,照亮傾心古典路,我心不疲;悠悠,悠悠,輝煌了我的古典情結。

  2004級6班周?

  點評:本文以古典為題材,演繹了自己與古典的非凡情節,本文引用了很多古典中的詞句,使讀起來琅琅上口,同時運用了大量排比句,排比段使文章形式整齊,規範,語言優美,不失為一篇佳作。

  指導教師李志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古典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