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蘇州古典園林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古典園林導遊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蘇州古典園林導遊詞 

  五湖四海的朋友們,歡迎來到“世界遺產”----蘇州古典園林!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旅遊的導遊晁子凱,平常大家都叫我“晁操”。在去遊覽之前,我要提醒你們:不能亂丟垃圾,因為這裡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尤其是不能把垃圾扔進水裡。你們想:要是每個人都亂仍垃圾,那咱們蘇州園林不就變成垃圾堆了,而且很快會變成世界最大的垃圾池。 

  遊客們,我們現在到了園林的拙政園!你們別小看它,它可是與首都的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 留園並稱為四大名園。拙政園為唐代詩人陸龜蒙的住宅,後來明代監察御史王成歸隱之地,取“拙者之為政”的語意為名。拙政園分東、中、西住宅三部份。住宅是典型的蘇州民居,現在布置為園林的博物館展廳。朋友們,我們現在已經走過了拙政園,接下來就到了獅子林。獅子林有六百多上的歷史,元代至正二年,名僧天如禪師維則和弟子“相率出資、買地結屋、以居其師”。因園為“林萬固、竹下多怪石,狀如獅子”因而得名。獅子林既有蘇州古典園林亭、台、樓、閣、廳、堂、軒、廊之人文景觀,更以湖山奇石、洞壑深遂而享有盛名,素有假山王國之美譽。 

  怎麼樣,我講得好吧!要是講得好,就推薦你們的親戚來旅遊吧,我願意為他們當導遊。 

2008.11.6

您正在瀏覽: 蘇州古典園林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古典園林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