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零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零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在這個稍微有點偏僻的小鎮中度過,我依然記得那棟老舊的房子,兩扇生鏽的鐵拉門,一拉便吱吱作響。走進去便是一個客廳,空間不是很大,但收拾的乾乾淨淨。兩旁放着陳舊的沙發,正上方是一個棕色的大書櫥,裡面擺放着已經帶有霉味的書。從客廳的小門走進去,便是廚房。順着樓梯向上走,就可以看見兩間睡房。左邊的一間便是我的。我的房間窗戶被釘得死死的,光線便顯得昏暗。大紅的地毯大概有很長的壽命了,已經失去了光澤。房間里瀰漫著衣服放久了的味道,不太好聞。到了晚上,還會有幾隻老鼠跑出來作祟。

  那個時候,我們一家人才剛剛來到這個古老的小鎮,生活才剛剛安定下來。平日里很少可以嘗到一些美味。能讓挑嘴的我和弟弟咧開嘴的就是那總是用我們想不到的方式出現的零食。那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每當夜幕降臨,對於我和弟弟來說,是希望的開始。爸爸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在睡覺前告訴爸爸,我們想要什麼。當我們捂緊被子,進入了夢鄉時,仙女便帶着她的仙女棒來到了床前,揮舞着奇迹。第二天早上,當陽光扒開了我的眼皮,我便可以看到床前放着我夢寐以求的零嘴。

  我至今還難以忘懷那油得發亮的肉脯,還有那又酸又甜的小話梅,都是我最鍾愛的食物。每當我發現了它們,總要看上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恩,幸福的感覺一直流到心口。

  其實這些零食並不難得到。只要穿過家門口那條又小又窄的衚衕,便可以買到一大堆。小鎮是永遠都不缺零嘴的。白天,有那全身掛着冰糖葫蘆的小販,邊走邊叫賣。到了晚上,就可以聽到梆梆梆梆的梆子聲,便是那熱騰騰的餛沌開鍋了。

  在我的腦海里還可以想象父親在一大清早,穿着背心,汲着拖鞋,吧嗒吧嗒地穿個衚衕,從小販的手中接過兩串鮮紅欲滴的糖葫蘆。要不就是在冬天,在衣服里揣着兩塊熱乎乎的紅薯。那幸福的味道充滿了整個屋子。

  我想,爸爸這麼做不僅僅是為了滿足我們的心愿。他也許是在不經意間,教會了我們樂觀,學會信任,自足,去希望去收穫。也許他只是為了表達他對子女的愛,那深厚的愛。不管如何,童年的零食將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最珍貴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零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零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