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的零花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的零花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社會上的中小學生零花錢的多與少存在的很大的隱患。 

  中小學生不能合理的使用自己的零花錢,多數還要靠家長的監督和管制。個人認為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家長給孩子零花錢的多少! 

  有些家長給孩子過多的零花錢。比如我們班的王子奧一天的零花錢就有幾十元,還有的家長根本不給孩子零花錢,孩子想買東西就不吃早餐,把省下的錢拿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就對孩子的成長發育造成的很不好的結果。這些家長名義上給孩子零花錢事實上根本就沒有! 

  我上網,看書做了個調查,我覺得一天給孩子的零花錢不能超過一元(不包括早餐的錢),如果多了孩子就養成了亂花錢的習慣,但是沒有的話孩子會有一種自卑感(在別的同學面前)。 

  但是有些父母心痛孩子,暗地裡偷偷的給孩子錢,這樣是害了孩子,是“幫助”孩子養成亂花錢的習慣。 

  再有就是孩子的錢都是花在學校周邊的小店或小攤上,孩子一放學就衝進店裡出來的時候手裡就會拿着零食或則玩具,說說笑笑的。這種情況老師就應該負起一點責任,應該制止學生這種行為! 

  總而言之,學生的零花錢的合理使用和合理安排要靠三方面共同協作,學生自己要合理安排,家長要合理的給與,老師要合理的教育,通過共同的努力相信孩子定能合理的使用零花錢。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的零花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的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