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熟悉對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對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個手指伸出來有長短”這句話。我們都很熟悉。在是對比出來的。

  對比之下見差異。沒有錯。我承認這是鐵定的事實。對比。在家長們的口中也常常出現。媽媽不只一次的對我說:**在家經常幫父母做家務,在班十成績也是前幾名”雖然後面的話沒有說,但是他主要是為了說我在家裡懶饊。在學校里成績也不理想。

  試問誰沒有自尊心?誰沒有上進心?但是他這麼一說。我的自尊心飛了。上進心也沒法上進了。我開始自閉,我封鎖起自我,我開始沉默。她的那種對比變得更加頻繁。

  我每次聽她那樣說都很難過,我學習不好,就只有我單方面的問題嗎?我知道您很忙,我從小就沒有讓您操很多心,但是您也似乎把我忽略了,我想得一場大病來讓您記起您還有個女兒!

  您一天到晚的忙啊忙啊。我知道在這個金錢社會裡,您沒法不向金錢低頭,現在已經不再是那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時代了。這我諒解您。但是我在您眼裡就那麼差!

  我永遠是那隻醜小鴨,無法變成天鵝么?

  曾幾何時,我想離家出走。我想自殺,您的對比使我背上沉重的包袱。我無法抬起我的頭,伸直我的腰。

  青春年少的我們,需要關懷,需要朋友,您在您的對比下,使我變得那那麼“沒用”就不用說你關懷過我了。

  在您的對比下,我剛剛萌芽的友情也被活活扼殺在搖籃里了。難道我就必須遵循“結交非勝己,是我不如人”的交友“準則”嗎。我知道您想讓我交上比我優秀的朋友,但是您也不能把我的好友三言兩語說得離我而去啊!

  我更加自閉。關起與人溝通的那扇們,同時也沒有為任何人開啟一扇窗。

  考試結束,您對我說的不是有我謙虛,不是給我鼓勵,而是“你怎麼差地一名那麼多分啊!你是怎麼搞的啊?叫你多花時間到學習上,人家**比你……”

  我茫然了,在你眼裡別人都是有秀的。那我的朋友就不優秀?為什麼不讓我交朋友?

  我不懂了,在您的”教育下,我也學會了對比:別人有一個多麼好的母親!

  我彷徨了,我的時間不是花在學習上是花在哪兒了。

  媽媽,您下次把您的女兒罵一頓時,不要拿您的女兒和別人對比行嗎?

您正在瀏覽: 熟悉對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