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喙鳥和短喙鳥的對比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喙鳥和短喙鳥的對比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澳大利亞的一個孤島上生活着一群鳥,它們因有着尖而長的喙,而得名為長喙鳥,靠啄食一種蒺藜的果子為生。就像人有美醜高矮之分一樣,長喙鳥也有長喙的和短喙的。 

  短喙的鳥一孵出來就成了殘疾,母親在兒女滿兩個月後就會拋下它們不管。因那種果子渾身長滿了堅硬的刺,只有長喙鳥才能啄得開,甚至連那些喙稍短的長喙鳥也啄不開,於是,每年都有很多喙短的鳥因無法啄食蒺藜的果子而餓死。 

  喙長的鳥一出生就像出生在富人家的孩子一樣。它們眼看着短喙的鳥們被自己的母親拋棄而餓死,自己卻得意地吃着蒺藜的果子自由自在地在島上飛翔。 

  一隻短喙鳥在吃完母親啄開的最後一顆蒺藜果后,它知道自己面臨著生死的嚴重考驗了。要麼選擇別的食物,要麼就等着餓死。 

  它不甘心地走近一顆蒺藜果,明知自己無法啄開那堅硬的果殼,並且還要被果子上的長刺扎得鮮花血淋漓,但它還是想作最後的努力。 

  它失敗了。它想,如果繼續啄下去,它馬上就會死於蒺藜果的利刺下。它傷心地飛離了生它養它的孤島,決定去尋找新的生機。就在它餓得頭暈目眩的時候,它啄食了在淺海里流動的一條小魚,雖然它噁心得想吐,但它還是將那條小魚吃下去了。慢慢地,它覺得小魚的味道其實比那種蒺藜果的味道還要好。 

  一時間,短喙的鳥紛紛效仿,於是,短喙鳥們就這樣生存下來。而長喙鳥則依然優越地吃着它們認為是天下最美的食物蒺藜果。 

  短喙鳥們的兒女們的喙更短,為了生存,它們天天去海里捕食;淺海里的魚吃完了,就去深里捕獵;後來,它們不但吃魚,只要是能捕獲到的動物都是它們的食物。在捕獵中,它們練就了一張短而有力的喙,還有一對大而強健的翅膀和一雙尖利的爪子。 

  若干年後,短喙鳥成了飛禽中的強者,它的名字叫鷹;而長喙鳥卻隨着那種蒺藜果的消失而永遠消失了。 

  動物和人類何其相似。生於優患,死於安樂。如果不思進取,哪怕家財萬貫,也會坐吃山空;反之,哪怕一貧如洗,只要有一顆強健不屈的心,和勇於開拓的精神,也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長喙鳥和短喙鳥的對比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喙鳥和短喙鳥的對比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