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狼王夢》與《狼圖騰》對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與《狼圖騰》對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完了《狼王夢》與《狼圖騰》這倆本書後,我的心中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這兩本書同樣是寫狼的書,一本寫了一個狼家庭為了狼王的寶座而至使整個家庭支離破碎。而另一個寫了一個種族的智慧和母狼們在失去狼崽后的瘋狂行動。

  兩本書同樣是寫狼的書,但內容完全不同,狼王夢重點寫了母狼紫嵐既想報仇又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在她的孩子一個一個死去后她的希望徹底破滅了。她一次又一次的陷入絕望之中。她在悲傷之餘又打起了女兒的主意……最後紫嵐為了保護剛出生的狼孫和女兒,與金雕同歸於盡。

  狼圖騰寫的是蒙古人信奉狼,學習狼,卻又殺狼,吃狼。可是草原老人卻說沒什麼,他們世世代代都是這樣過的。在這本書中在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眾狼捕殺馬群的那一幕了,眾狼為了報復人們給它們帶來的飢餓,種族後代的傷亡,憤怒的圍捕殺盡了馬群,使得人們傷亡慘重。可是經過這次教訓后還是有人死豬不怕開水燙,還更加變本加厲的傷害狼群。

  在讀完整本書後我深深的被狼這個民族折服了。它們有勇有謀,在危急關頭可以化險為夷,她們有偉大的母愛,在孩子被人卓走後變得瘋狂的報復人類。

  《狼王夢》與《狼圖騰》記錄了狼的兩個不同面。

  廣東深圳寶安區海旺中學初一:張文星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與《狼圖騰》對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與《狼圖騰》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