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碗餛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餛飩》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心懷感恩,放飛中國夢》這本書。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一碗餛飩》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和母親爭吵之後,走到一個麵食攤,麵食攤的老婆婆開到了她,她才明白他的母親對她的愛。

  每個母親應該都開導過自己的孩子,可很多孩子都會認為那是在責罵自已,而感到厭煩,有些孩子甚至會對母親說:“你真??攏?rdquo;仔細想想,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記得那時某一天放學,我愁眉苦臉地回到家,媽媽問我:“怎麼了?女兒?”我回答:“媽媽,我考試考得好差。”“考了多少分?”“88分。”“怎麼考得那麼差?連90分都不上?”我還沉浸在難過中,因為以前我每次考試幾乎都上90分。我好生氣,我不是氣別人,而是氣自已,我衝著媽媽說:“我就考不了那麼好了,怎麼了!”我說完,哭着跑上了樓。後來,我還跟媽媽頂嘴了,媽媽對我說:“這次考不好,沒什麼大不了,下次考好一點就行了。”我聽了媽媽的話,又信心百倍。還有一次,我生病了,去醫院吊針,媽媽一直守在我的病房,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第二天,金燦燦的陽光照在我的病床上,我醒了,我看見媽媽趴在我的病床上睡著了。我看見了她那粗糙的雙手,這雙手不知道為我做了多少事,我的眼淚不自禁地流了下來,那豆大的眼淚從我眼中滾落下來。原來,媽媽是那麼地愛我,我還和她頂嘴。我長大了,才開始意識到母親所為我做的一切。每當老師讓我們寫我的母親,我總會帶着一種感激之情和內疚之情想起我的母親。

  是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他們給我們生命。他們辛辛苦苦地把我們養大,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很多孩子都認為父母對我們的好和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而視而不見,不,你們錯了,愛自已的孩子雖然是每個父母的天性,但是我們也應該懷感恩之心報答父母。在父母勞累時遞上一杯茶,給疲憊的父母洗洗腳,外出時給父母打個電話報平安,這些小事對父母來說,都是莫大的安慰。“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動物界尚且懂得回報父母的恩情,更何況我們人類?母愛真偉大!

  三年級:就簡簡單單

您正在瀏覽: 《一碗餛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餛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