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湯姆歷險記》這本書,我有好幾次忍俊不住,大笑不止。

  湯姆·索亞是一個淘氣精。他的父母早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波麗姨媽收養了他和弟弟喜德。湯姆雖然淘氣,但他是個勇敢、善良的男孩。他冒着生命危險,給一個誰都瞧不起的無業游民作證,使他揀回一條命;在他喜歡的女孩闖禍后,湯姆代她挨了老師的打,使女孩對他的態度來了個360度大轉變;他和女孩去山洞探險,結果迷了路。但湯姆憑着他的勇氣和樂觀,不僅使兩人成功脫險,湯姆還因禍得福,找到了一箱金幣……

  湯姆不是模範學生。在許多大人的眼裡,他甚至是個壞孩子。他說謊、曠課、逃學、裝病、打架。但是,湯姆心地善良。他不想當官,覺得做個綠林好漢比當總統有趣;湯姆也不貪財,當他找到一箱子金幣時,他分了一半給他的朋友——流浪兒哈克……

  作家馬克·吐溫,通過寫湯姆的生活,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一個側面。那時,學校、家庭的管束嚴格、呆板,使孩子們活潑的天性難以發揮。湯姆以自己的聰明盡量掙脫那些牢固的制約。作家這樣寫,不僅引起了我們廣大小讀者的共鳴,還能引起大人們的深思,讓大人們給我們足夠的空間施展天性。

  淘氣王湯姆,一個頑皮、善良的鬼精靈。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