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匆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從語文書裡面學習了一篇新的文章,名字叫作《匆匆》。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朱自清,從這篇文章裡面,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文章里的每一個句子、每一個詞語,都深深得印在我的腦子裡面。 

  文章講述了作者描述時光流逝的痕迹,時間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但很快就會逝去,抒發了作者對時光的留戀和惋惜。 

  從這篇文章裡面,我明白了時間是寶貴的,是用金錢買不會來的,一旦你失去了它,就無法挽回。所以,我們必須要珍惜時間,把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的充實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千萬不要虛度光陰。 

  想一想,在生活中,我們有沒有珍惜時間?我們有沒有把握好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在已經生活的日子裡是不是體現出了自己的價值?沒有。這幾點,我們都沒有做到。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過去;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鼠標前劃過;做遊戲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歡笑聲中飛去。時間過得多麼快呀!我們的生命多麼短暫呀!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不會頭涔涔而淚潸潸,才能對得起生命,對得起我們自己。 

  讓我們覺悟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從下一秒開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要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了。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體現自己無限的價值,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