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錯過了幾度夕陽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過了幾度夕陽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窗外,樹葉在寒風中吹得刷刷作響,好像寒風一定要將葉折磨得點滴不剩才肯罷手。此時,連大雁也棄它而去,往南飛了…… 

  看着這景象,聽着這風聲,心裡難免會有一絲愧意。凜冽的風吹來,我的心也被帶向了遠方,帶回了過去。 

  兒時,在半夜三更的時候,整個村子顯得格外安靜時,我哭了,哭得好大聲,於是奶奶將我背起,在壩子里不停地走,用慈祥的聲音哄我入睡。每當人們告訴我這件事時,總認為她是應該這樣做的。可是卻不曾想到奶奶已經勞作了一天,她累了。 

  如今,當我奮鬥在學習的前線上,奶奶卻成了我打雜的了。時常在廁所的一角有奶奶的身影。她彎着背,只聽見淅瀝嘩啦的水聲,兩隻手臂來回的抖動着。時常在早晨四五點鐘的廚房裡,看見奶奶的身影。她在為我準備早餐,手忙腳亂,整個廚房被她弄得熱氣騰騰,卻時常被油燙傷,被刀切傷。時常在我與爺爺的不滿中看到她的身影,但卻從來沒發現這幾年她額前多了幾根銀絲,額頭多了幾條皺紋,她的臉也逐漸消瘦,就連她那時常被我緊握的手也像幾枝樹枝了…… 

  而我,為奶奶做過什麼嗎?看到如此的我,真是一絲厭惡。歲月的溪水邊,拾起了多少苦澀的詩行,我不曾為奶奶做過飯,我也不曾為奶奶送過傘,也不為奶奶洗過衣服……太多太多的事,我還沒做。 

  我不想再錯過,如今又是秋天了,奶奶又度過了一年,抓緊時間,不能讓時間老人笑話我,我也要為奶奶獻上 一頓美食,我也要為奶奶洗洗衣服,也要幫奶奶捶捶背,錘錘腳,為她削一個蘋果…… 

  我看到了,夕陽如此美麗,她慈祥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錯過了幾度夕陽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過了幾度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