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趕緊吃吧,別等涼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緊吃吧,別等涼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趕緊吃吧,別等涼了”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老師,這個雞蛋您補補身子吧。”

  “老師,您還沒顧上吃,您就吃了吧,我在家吃過了。”

  “不,同學們趕快趁熱吃吧!別等涼了!”

  “老師,那您……”

  一句句飽含真情的表白,一聲聲滿載祝福和關照的推讓,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張張美麗純潔的臉龐,時時縈繞在我的耳邊,回蕩在我的心頭。

  忘不了,忘不了!那是開學第一周的星期一早晨,我們剛上完操回到教室還沒坐穩,只見班主任何老師和班長康跟弟端着一臉盆熱氣騰騰的饅頭,兩盆還冒着熱氣的雞蛋和牛奶,走進教室分發給我們。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熱乎乎的雞蛋,夾在兩手心之間,輕輕捏滾了一陣,剝掉蛋皮,正準備往嘴邊送。

  “老師,這個雞蛋您就吃了吧,我在家吃過了。”

  “不,沒有,趕緊趁熱吃了,別等涼了,聽話。”

  我猛抬起頭,只見張巧紅正和老師在推讓着一個雞蛋。教室里頓時靜悄悄的,開始的嬉笑聲、交談聲、磕碰雞蛋的棒棒聲,蕩然無存,只有同學們低頭無語,面面相覷。

  “同學們,從今天起,國家將免費為我們貧困地區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每人每天提供3元的營養早餐,這一個熟雞蛋,一袋熱牛奶,一塊氣饅頭,是黨和國家對我們一代的殷切關懷啊!望我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將來成為社會有用的人。這也是老師對同學們的真心期望。”老師語重心長地接著說,“咱們班,像張巧紅這樣,家裡經濟緊張,生活條件差的學生還很多,我們一定要抓住這個好機會,照顧好自己。同學們,趕緊吃吧,別等涼了!”說完,老師撫摸着張巧紅的後背,一同來到座位跟前,親手為張巧紅剝好雞蛋,剪開奶袋。

  張巧紅同學吃了,同學們都吃了,在老師的呵護下伴着喜悅的淚水吃了,吃得很香很香,喝得很甜很甜,心裡熱乎乎的。

  老師笑了,同學們也會心地笑了,笑得很開心,笑得很實在,心裡一下子熱乎了起來。

  甘肅省靜寧縣四河鄉黃川小學四年級:張穩江

您正在瀏覽: “趕緊吃吧,別等涼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緊吃吧,別等涼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