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神白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神白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戰神白起 標籤:戰神作文

非成業難,得賢難;非得賢難,用之難;非用之難,信之難。 

  ——大秦武安君白起 

  引水攻郢,不費一兵一卒,蒼茫的水世界中,數十萬楚國軍民就這麼被滾滾洪魔瞬間拉入了無邊地獄,郢城都內,漂滿了人畜的屍身,雙目渾圓欲裂,肌膚被水泡得浮腫蒼白,似在控訴對手的殘忍。 

  而造成這一切的,是他,先秦第一戰神,六國的噩夢,介乎與人魔之間的阿羅,白起。 

  是他,將秦西路軍所佔領的楚國歷代先王的陵寢,付之一炬,熊熊烈焰中,這個楚國王權的象徵在人間徹底蒸發。 

  楚國舉國震驚,立下重誓: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便是這一年,流亡江南的楚國詩人屈原,眼見祖國河山破碎,百姓顛沛,不禁心如刀絞只覺生無可戀,抱石投江。 

  汨羅江中那一縷孤魂,隨着江流,隨着時間,在冥河中漂泊浮沉,終是涅??。 

  此後的十五年間,他是六國的噩夢,秦國的戰神,功高蓋世。秦昭襄王取“以武安民”之意,封君武安。 

  邯鄲城前,誘趙括出兵,將四十萬趙軍盡數坑殺,長平各處山谷內鮮血如潺潺泉水般涌流,令人望之興嘆。死去的戰士皆是屍首分離,堆成頭顱之山,巍巍嵯峨,何其壯觀,命名:白起台。 

  先前提到的功高蓋世實際還有一個同意詞,便是功高蓋主,秦昭襄王暗自提防起了他,將大秦帶到璀璨,再到輝煌的白起。 

  宿敵范雎為了地位不損,諫王。秦昭襄王下令:班師。 

  驚駭與無奈之下,班師回朝。年後秦再攻趙,已非白起為將,久攻不下,大軍在邯鄲城下徘徊,因為失了精神,失了白起。 

  接着,便是噩夢的終結。 

  誰人不死?孰能永生?白起依然是人而非神,可他的死,着實讓我憤然。不是戰死沙場,卻是死在宿敵的奸計上,死在了秦昭襄王的疑心上。 

  若是信任,或許白起就不會被迫自刎;若是信任,范雎小人的饞言就不會被取;若是信任,當那高大的身影倒下時,也不會那麼無奈,那麼不甘! 

  白起之死,震撼了大秦的百姓,也穿越了數千年,把我的心生生撕裂。 

  真想去看看白起的祭祠,燃起香,在煙霧渺渺中看見那千年前的名將,戰神白起。

您正在瀏覽: 戰神白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神白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