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彈珠的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珠的道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也許不經意間,小小的彈珠會告訴你這個大道理。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越來越喜歡星期六的早晨。幾周前的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像往常一樣,我一手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一手拿着晨報,拖着腳步向我的地下操作間走去。

  我把無線電收音機調到談話節目波段,想要收聽一個周六晨間的談話節目。不經意間,我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聽上去很蒼老,他嗓音洪亮,聽起來就應該是干廣播這一行的。

  他正在講一個《一千顆彈珠》的故事,我被吸引住了,停下手中的活,專心聽節目。

  老人說道:“湯姆,你工作很忙,你的收入肯定也不錯,但就因為這個,你遠離家人,我覺得這是一件遺憾的事情。很難相信一個年輕人每星期工作60到70小時,只是為了勉強維持生計。你錯過了女兒的獨舞演出,這太糟糕了。

  “我來講一件事,這件事使我懂得了自己應先做什麼,后做什麼。我給你算一個簡單的數學題:假設一個人的壽命有75年。75乘以52(一年有52個星期)得3900,一個人一生中也只能過3900個星期六。

  “我花了55年的時間才弄清楚這件事。到55歲時,我已經過了二千八百多個星期六。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即使能活到75歲,也只剩下大約1000個星期六了。

  “我去了一家玩具店,買下了那裡所有的彈珠。我又去了另外兩家玩具店,總共湊夠了1000顆彈珠。我把這些彈珠放到家裡透明的塑料瓶中。從那時起,每逢星期六我就扔掉一個彈珠。

  “看着彈珠日漸減少,我開始比以前更關注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只有當你親眼看見自己在這世界上的日子所剩無幾時,才能真正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

  “今天早上,我扔掉了最後一個彈珠,如果我能活到下個星期六,上帝就多給了我一點時間。

  “很高興與大家談話,希望每個人都能多一點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再見!”

  節目播完的時候,安靜得連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他的話引起了每個聽眾的思考。本來我打算上午和幾個無線電愛好者探討一些問題,但現在我改變了主意。我上樓吻醒了妻子:“親愛的,快起來,我要和你、孩子們一起吃早飯。”

  她微笑着說:“你怎麼變了?”

  我說:“沒什麼,我們很久沒有和孩子一起過星期六了。今天一起出去走走,順便去一趟玩具店,我想買一些彈珠。”

  努力地工作,就像不苛求回報一樣;真誠地去愛,就像從來沒有受過傷害一樣;投入地跳舞,就像沒有人在一旁看着你一樣。這樣不好嗎?

您正在瀏覽: 彈珠的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珠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