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憂傷的雲哭泣,滴滴淚化作思念的雨。

  ——題記

  也許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吧,所以我也就毫無理由的喜歡上了秋雨。

  每逢秋季來臨,見到的便是“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景象。隨之秋也來到了。潤雨如酥,連綿不息。淅淅瀝瀝。第一片落葉的飄落,飄來秋的清涼。淡淡的陰霾,籠罩在心頭,揮之不去。

  秋雨總是蒼涼的也是平靜的,推開窗戶,伸出手去,涼涼的,勾起我的思緒。於是,我想起了他??我最最敬愛的爺爺。爺爺的一生充滿了汗水與淚水,痛苦與歡樂交織成了他生命的樂章。有他在,我永遠都是快樂的。然而,爺爺卻沒有挺過那個秋天。

  印象中,爺爺很高大,很魁梧,總是一隻手就把我攬在他的懷裡,於是我們就盡情地笑啊,叫啊。爺爺可以把我舉的老高,越過他的頭頂,那種感覺是唯一的,而我今天想起來,我的感覺是苦澀的。爺爺很好學,但家境讓他不得不在全校第一名的成績下,帶着遺憾回家了。這,卻成為了他終生的遺憾。文革期間,只因爺爺自掏腰包為家中裝了一個燈泡,於是他被打成反革命,受到紅衛兵的迫害,而爺爺卻始終沒有倒下,他沒有屈服,仍然頑強地與他們抗爭。真理會戰勝愚昧。文革結束后,爺爺終於又可以昂首挺胸地做人了。爸爸說:“你爺爺很堅強。”媽媽說:“你爺爺付出的太多。”是啊,爺爺從14歲就擔起了家庭的重擔,在他父親過世后,爺爺就開始養活一家五口人。為了生活,爺爺天還沒亮就要出去幹活,晚上很晚很晚才可以回來。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改革開放后,才逐漸有所好轉。爺爺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儘管家中很窮,但他依舊讓五個孩子上了學。他等待着,等待着他的子孫一個個都成才的時刻。而這個等待,卻來得太遲太遲。

  2000年秋季,伴着凄涼的秋雨,爺爺永遠地閉上了眼睛。聽到這個噩耗,我哭了,但很平靜,我埋怨老天,為什麼?!為什麼奪走我親愛的爺爺。我不明白,為什麼!!而我卻因學習沒能看上爺爺最後一眼。窗外的秋雨仍在滴落,我的心卻在淌血。我對自己說:“那不是真的,我會等着爺爺回來陪我的。”但我知道,已經不可能了。爺爺,安息吧,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我會讓夢把我對您的思念帶到天堂,帶到您的心裡。此時,我彷彿看到爺爺就在我的面前,對我說:“孩子,努力學習就是對我最好的報答。”

  我手中握着爺爺留的照片安靜地入睡了。

  夢中,爺爺依舊和我一起玩,我向他傾訴我的一切。

  窗外,蒼穹里陰鬱的雲裹着一首輓歌,我為爺爺唱了一首秋雨之歌,有一種溫熱再次從眼眶裡流淌而出,從臉頰一直流到心底……

您正在瀏覽: 秋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